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漁業署速發出口證明 助太平洋黑鮪空運保鮮

本文共638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9日電

農委會漁業署今天表示,近期太平洋黑鮪漁獲量增加,承銷貿易商反映有及時空運的需求,漁業署已派員到漁港改採「隨到隨審」方式核發出口證明書,加速作業、確保新鮮出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布新聞指出,為協助業者拓展外銷太平洋生鮮黑鮪漁獲,漁業署已派員至漁港,改採「隨到隨審」方式核發輸銷國外太平洋黑鮪漁獲證明書,以確保生鮮漁獲及時送抵國外市場。

漁業署遠洋漁業組長林頂榮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明,太平洋黑鮪的作業漁場包含台日漁業協議海域及屏東東港外海,之前受漁業資源減少、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作業人力供給等因素影響,漁獲量較少,近來漁業資源有恢復跡象,承銷漁獲的貿易商想要拓銷出口商機,因此漁業署改變運作模式,讓審發證書的步調變快。

他並說,漁業署已派員到宜蘭縣南方澳漁港、台東縣新港漁港、屏東縣東港鹽埔漁港等太平洋黑鮪指定卸魚港口,協助業者加速完成證明書的取得。

業者若要取得輸銷國外太平洋黑鮪漁獲證明書,漁業署說,須依據「太平洋黑鮪漁撈作業管理辦法」第29條規定,國內業者申請時需檢送外銷漁獲申請書,附上可追溯買賣流程的內銷黑鮪證明書、交易證明資料,並預先填寫或打印完成外銷黑鮪證明書,然後送漁業署審核通過後核發。

至於內銷黑鮪證明書如何取得,漁業署補充,延繩釣漁船須依「太平洋黑鮪漁撈作業管理辦法」規定,取得太平洋黑鮪作業許可,才可進行太平洋黑鮪漁撈作業,且在捕獲時即時通報電台及綁附標籤,在指定卸魚港口卸魚後,經漁業署現場人員查核無誤時核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鄭文燦接任海基會董事長 海基會:沒有評論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