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文哲與羅森伯格高雄餐敘 討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灣影響

本文共884字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王勇超/高雄即時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今晚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高雄駁二的餐廳餐敘,超過2個小時的餐會,雙方互動熱絡,除了討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灣的影響,柯文哲主席也分享許多他此次訪日的心得。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晚在高雄駁二的餐廳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餐敘,雙方享用台灣食材入菜的西式餐點,氣氛融洽,席間還請服務生加送1瓶酒。

這場如同閉門會議的餐敘,原訂從下午5時20分到7時20分結束,但柯文哲及羅森柏格相談甚歡,直至7時45分才走出餐廳。

柯文哲與羅森伯格步出餐敘的餐廳,雙方握手超過十秒鐘讓媒體拍攝畫面,羅森伯格說了好幾聲:「thank you!」隨後各自離去,柯文哲與羅森伯格均未受訪。

民眾黨前高雄黨部主委林富男說,在正式會面前,他當導遊帶羅森伯格搭船遊愛河,她讚賞高雄很美,共同期待是希望台灣更好,對於大港橋的開啟方式印象深刻,民眾黨送了老字號吳記餅舖及一支去年獲得時代雜誌肯定的飄浮筆給羅森伯格,吃飯時現場氣氛很好,相談甚歡,吃的餐點是客隨主便,以西餐為主。

民眾黨表示,柯文哲特地選在高雄駁二這間餐廳待羅森伯格主席及AIT來訪官員,除了想讓遠道而來的美國友人體驗高雄的特色景點與夜生活,更因該餐廳選用台灣食材入菜,餐點極具特色。

餐廳主廚特別選用台灣特色風味料理,首先,有「改良版夜市風格」的綠蕃茄沙拉,特選台灣黑柿蕃茄,並以南部夜市水果攤的蕃茄沾醬(薑汁醬油)為發想,增添油醋醬層次,還加上台南百年老店的甘甜梅取代酒醋酸味,讓沙拉充滿台式元素。

甜點選用台灣夏日聖品芒果青,在乳酪塔上鋪上一層玉井芒果青製成的碎冰,果肉厚實脆口,酸甜可口最有台味。飲料精選南投魚池鄉的驕傲「日月紅茶」,茶湯紅艷帶天然香氣。

民眾黨說,超過2個小時的餐會,雙方互動熱絡,除了討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灣的影響,柯文哲也分享許多他此次訪日的心得;為善盡地主之誼,同日下午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及競選總幹事黃珊珊陪同,與羅森伯格主席及AIT同仁同遊愛河,飽覽高雄市區風光與夏日風情。

AIT主席羅森伯格(右)與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今晚在高雄駁二的餐廳餐...
AIT主席羅森伯格(右)與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今晚在高雄駁二的餐廳餐敘。圖/民眾黨提供
AIT主席羅森伯格(右)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餐敘後,在餐廳門口握手才各...
AIT主席羅森伯格(右)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餐敘後,在餐廳門口握手才各自離開。記者劉學聖/攝影
AIT主席羅森伯格(左2)今天下午黃珊珊(左1)等人陪伴下同遊愛河。圖/民眾黨提...
AIT主席羅森伯格(左2)今天下午黃珊珊(左1)等人陪伴下同遊愛河。圖/民眾黨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為花蓮送暖 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副秘書長募款賑災
下一篇
每年至少90億預算 王國材:TPASS月票常態繼續實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