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幼兒園疑餵藥案 賴清德:市府應組醫療小組

本文共900字

中央社 記者葉臻桃園10日電

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說,新北市幼兒園疑餵藥案對孩子未來發展有相當大影響,且據媒體報導,家長4月就反映、新北市政府卻5月中旬才有動作,後續應組醫療小組追蹤。

桃園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上午在桃園中壢區舉行,賴清德與曾任桃園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出席,主辦單位估算現場支持者超過3000人,賴清德在會旗簇擁下大進場,現場「凍蒜」聲不斷。

賴清德表示,很多人提0到6歲國家養,但政府早就在推動、落實這政策,且很遺憾最近發生新北幼兒園疑餵孩子藥物案。

有醫師背景的賴清德說,如果餵食藥物屬中樞神經抑制劑,用在鎮靜、安眠、抗焦慮和癲癇,卻未先經醫師處方,根據病人年紀、體重、病況和肝腎功能評估,很容易出現副作用,稍有不慎可能抑制到呼吸中樞。

賴清德表示,如果這種藥物餵食給這麼小的孩子,且非醫護人員,又沒根據醫療情況,對孩子未來發展有相當大影響,且根據媒體報導,小孩已有戒斷症狀,代表不只餵食1、2天,也不是只1、2個小孩。

他說,以醫師立場,希望新北市府組醫療小組、慎重照顧這些小孩,至少要有小兒神經科醫師等必要專業人員,追蹤一段時間,給予必要治療和協助,否則他擔心會有後遺症;中央政府給了很大資源,希望各界珍惜,發自愛心照顧國家未來主人翁。

此外,賴清德表示,台灣民主面對中國武力威脅,明年選舉也面臨民主和專制的選擇,在中國壓力下,台灣絕不願意放棄國家主權,如果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等於放棄台灣主權,就跟香港、澳門一樣隨時會被拿走民主自由體制。

他說,要誠實面對中國挑戰,不必迴避或妄自菲薄,要提出對策,提出力量保護自己,並與國際民主陣營站在一起,以備戰達到避戰的和平目標,絕不再過黑暗專制日子。

賴清德表示,信賴台灣之友會宗旨就是疼惜台灣、守護中華民國台灣,「這是我們的使命」,而台灣要繼續進步,沒有桃園不行;如果他當選,會繼續推動桃園各項建設,最先進的半導體產業也能進駐桃園,讓台灣科技產業能藉桃園力量更蓬勃發展。

鄭文燦說,這場選舉桃園、新竹及苗栗縣是重中之重,桃園一定要贏,以前他拚桃園市長連任時,目標是贏15萬票,但這次總統選舉是「三腳督」,大家要努力讓桃園贏超過8萬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柯文哲:年改應提期中檢討 付委審查是最起碼要求
下一篇
台電總座王耀庭突請辭 王美花全力慰留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