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砸3億補貼進口豬肉 陳吉仲:為確保豬肉供應無虞

本文共482字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端午節將屆,豬肉需求上升,為穩定國內豬肉消費供應鏈,中央畜產會日前公布豬肉進口獎勵措施,至9月30日前每公斤進口豬肉補助6元,預計補貼5萬噸,預算高達3億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受訪表示,國內主要豬肉進口來源為歐洲國家,受烏俄戰爭影響,進口豬肉價格高漲,國內豬舍又因百億基金畜舍改建而產量下滑,為確保豬肉的供應無虞,因此提出數月的獎勵計畫,盼透過進口豬肉與國內生產滿足豬肉需求。

據統計,近年國內進口豬肉占比日漸擴大,2021年全年占需求的12%、2022年達17%,今年至今約占18%。

陳吉仲說,烏俄戰爭導致能源價格上漲,如丹麥、西班牙的畜牧生產成本都大幅度上漲,國內豬肉需求約10%來自國外,且近年主要來自歐洲國家,但歐洲國家進口價格每公斤逾100元,國內也因配合百億基金改建畜舍、產能減少,需要透過進口補足,因此盼透過獎勵補足豬肉需求。

至於是否會有其他措施穩定豬價?陳吉仲說,目前豬肉價格的綠燈區為每公斤85元至95元,會透過市場機制,且目前美國能源成本下跌,豬肉價格下降,美豬已取代一些歐洲國家豬肉,進口價格也已回穩,農委會的責任為調度數量滿足國內消費者需求。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今舉辦30周年園遊會,陳吉仲(後排中)出席。記者葉冠妤/攝...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今舉辦30周年園遊會,陳吉仲(後排中)出席。記者葉冠妤/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防部:3架次共機越中線擾西南空域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