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家海洋日 總統細數向海致敬政策歡迎國際觀光客

本文共814字

中央社 記者洪學廣高雄10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第四屆國家海洋日慶祝典禮」致詞表示,政府近年推動「向海致敬」政策,當世界在疫後恢復正常交流,台灣也透過海洋擁抱世界,歡迎國際朋友來台。

海洋委員會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國家海洋日活動」,蔡總統上午出席「第四屆國家海洋日慶祝典禮」,並視導「海安11號演習」,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高雄市長陳其邁、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以及多名立委和各國使節代表均出席。

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5年前在高雄創立「海洋委員會」,將處理海洋事務層級提升到中央,展現國家對海洋重視,也象徵「立足台灣、航向世界」精神。這也是中央和地方緊密合作,共同專注處理國家事務典範。

總統說,今年「國家海洋日」的主題是「海洋星球躍升主流」,呼應今年聯合國世界海洋日主題。這些年來,政府陸續推動「向海致敬」政策。包括「海洋污染防治法」修法,造成海洋污染最高罰鍰從新台幣150萬元提高到1億元。政府也將開始徵收海洋污染防治費,成立海洋污染防治基金,專款專用於海洋污染防治工作。

總統指出,上個月「海洋產業發展條例」也完成立法,明文規定政府應編列推動海洋產業預算,鼓勵國民從事海洋活動,也要對海洋事業給予適當輔導、協助、獎勵和補助。

總統提到,這些努力代表政府要處理海洋污染,也希望在兼顧環境永續同時,為台灣打造優質海洋產業發展環境。也向前陣子不畏風浪、冒險救助遇險國際船隻的船長及公司代表致謝,感謝他們充分發揮海洋互助精神。

總統表示,海洋連結台灣和世界,當全世界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都恢復正常交流,美麗的台灣也張開雙手,透過海洋擁抱全世界,歡迎國際朋友來台灣。特別是喜歡衝浪、潛水、釣魚或賞鯨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蔡總統提到,政府已經設下目標,今年來台觀光客人次要達到600萬,這項任務要拜託高雄多出一點力。有永續海洋,才有永續台灣,「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守護海洋,帶領台灣航向世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環球晶董事長與安東集團創辦人 獲義大利榮譽勳章
下一篇
每年至少90億預算 王國材:TPASS月票常態繼續實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