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總統視導海安11號演習 重申維護和平先強大自己

本文共870字

中央社 記者洪學廣高雄10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導「海安11號演習」,演習展示無人機、裝甲車等設備攻堅,蔡總統表示,要維護台海和平,就要先強大自己,台灣越團結,就越安全;台灣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

海洋委員會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國家海洋日活動」,蔡總統上午視導「海安11號演習」,演習中展示機動式熱顯像系統等裝備,以及「陸域反恐、反挾持及爆裂物處置」、「水域反恐、反挾船」操演。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高雄市長陳其邁、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以及多名立委和各國使節代表也出席。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會持續運用科技強化救援和防衛能力,確保海洋和邊境安全,也為海洋永續發展開創新局。要維護台海和平,就要先強大自己,台灣越團結,就越安全;台灣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

蔡總統指出,台灣是亞太交通、貿易樞紐,也位於民主防線最前緣。多年來政府致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也強化危機處理和應變能力,尤其在打擊跨國走私犯罪、防制非法偷渡等工作,也有許多成果。

蔡總統表示,為了持續強化海巡量能,政府從2018年開始,推動「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預定到2027年為止,要陸續籌建各型艦艇共計141艘。

蔡總統說,操演中看到黑鷹直升機和連江艦成功進行海空吊掛,這是一項很不容易的任務。新竹艦則是台灣自製4000噸級的巡防艦,在這次演習期間會停靠在碼頭,讓台灣人看見「國艦國造」的成果。

海巡署配合「2023第四屆國家海洋日」活動,在高雄港愛河灣舉行「海安11號演習」,演習課目同時整合行政院「112年聯安專案」實兵演練。共統合海巡署南部分署、艦隊分署、偵防分署、內政部警政署、空中勤務總隊及憲兵指揮部等6個參演單位,總計投入590名人力、各式艦艇13艘、航空器2架、車輛5部參演,並展示14項海巡裝備。

此外,為展現政府「捍衛主權、維護漁權」量能,海巡署也在高雄港淺水碼頭陳展「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新建造巡防艦,並開放民眾於今天中午1時到下午5時、明天上午9時至12時;中午1時至下午4時參觀4000噸級新竹艦、1000噸級彰化艦及靜態展示600噸級安平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客家桐花祭串聯14縣市 苗栗辦敬拜伯公揭序幕
下一篇
氣象達人彭啟明出任環境部長 遲未定案的碳費問題將有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