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訪七股批非核家園跳票 綠委反嗆好好面對餵毒案

本文共628字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台南七股魚塭,訪視種電造成環境惡化問題,批評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跳票,推動光電過程也完全沒有考慮漁民生計,甚至爆發嚴重弊案,必須重新調整能源配比。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透過臉書反嗆,來七股看光電也躲不了市政無能,請侯市長暫停選舉活動,好好面對餵毒案。

郭國文指出,侯友宜面對自己本命區的新北幼兒園餵毒案,還沒讓市民安心,就跑來台南繼續做總統夢,一位在職中、沒有請假的市長竟然如此不顧市政,把兒童、家長與新北市民的權益放哪裡?

郭國文說,面對連鎖幼兒園出現如此離譜的餵毒案件,台南市長黃偉哲已提出相關防範、通報與裁罰機制,避免類似案件不會在台南發生,同樣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有提出相關方案。結果事發地的大家長至今還在閃躲,以為道歉就可以了事,目前除了滿篇空話的臉書文,到處為教育局找藉口外,侯市長一項行政改革都沒提出,甚至沒有對外說明狀況,這樣新北的家長怎麼可能安心?

郭國文反問侯友宜的能源政策,是否會支持重啟核四,還是要新建核電廠?面對高階核廢料,要放在哪一個縣市上?侯稱非核家園把能源配置比例都搞亂,侯的能源配置比為何?

郭國文說,漁民抗爭的七股「大潮溝案」在國文協助下,已經廢止設置許可;安定居民抗議的「九崴發電廠」,也在沒有跟地方居民取得共識前不會審核,展現與民眾站在一起的決心,他對自己的選區相當關心,也請侯友宜關心自己的本命區,暫停一切選舉活動,好好還新北家長一個交待,公開說明餵毒案面臨的行政瀆職質疑,並提出預防和改善方案。

侯友宜到七股關心漁民養殖現況,看得滿滿光電板直呼「痛心」。記者莊曜聰/攝影
侯友宜到七股關心漁民養殖現況,看得滿滿光電板直呼「痛心」。記者莊曜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提核電延役草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腳步不變
下一篇
陸釋善意 商總賴正鎰:立即開放團客赴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