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持續協調艱困選區人選 藍預計7月完成區域立委提名

本文共590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

國民黨備戰2024年立委選戰,目前還約有20多個艱困選區尚未完成提名,黨內原本規劃要在6月底前完成所有區域立委提名,但黨內人士透露,由於某些選區還需要時間協調、整合,預計要到7月才能完成所有選區的提名。

國民黨日前啟動區域立委提名作業,目前已完成51個選區的立委提名作業,還有22個被藍營視為艱困選區的人選尚未出爐,國民黨最初的規劃,是計畫在6月底前完成所有區域立委的提名。

黨內人士今天表示,目前僅剩的艱困選區,大致都已鎖定人選,但有些人選期盼黨中央能延後提名,也有選區還需要協調、整合,尋求最大團結,恐怕無法在6月底前完成所有選區的提名。

黨內人士說,當初黨中央規劃6月前完成提名是一個期望,不是非要在這時間點完成,選戰瞬息萬變,當然希望能在各選區中找出最強者,為國民黨開疆闢土。

至於艱困選區的人選,藍營地方人士表示,黨中央希望找高學歷、富有國際觀、形象清新、有政治工作經驗的青年投入艱困選區,只要一有人選,地方也能同意與接受,就會馬上徵召提名。

至於未來總統、立委候選人要如何聯合造勢,消息人士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採取區域聯防的概念,劃分出「六都」、「女力」不同區塊,進行聯合造勢,最終開出紅盤,這次2024大選,黨內也計畫延續相關概念,繼續主打聯合作戰,向選民爭取支持。

消息人士指出,目前黨部已在規劃各種連線模式,只要等到各地選區參選人都到位後,就會開始啟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鄭文燦拿手機念賴清德當選感言 談兩岸交流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