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指漁電共生致虱目魚漲價 台南市政府澄清非事實

本文共467字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七股區指出因漁電共生導致虱目魚持續漲價,台南市政府提出說明,漁電共生的政策乃是提供土地複合式利用,以養殖為主、綠能為輔,並堅持環保及生態優先,讓養殖漁民、地主及光電業者三贏的綠能政策。

市府說,台南虱目魚近年來價格上漲主要原因為國內原物料上漲(飼料、電價)及人力等成本提高,加上農業人口老化,年輕人不願意投入產業,致缺工的問題也日益嚴重,產業規模因此受到影響而減小。漁電共生案場是將養殖魚塭做複合式利用,除了建構太陽能板,原來魚塭仍必須做養殖使用,建置過程中雖然會暫時停養,建置完成後將持續恢復養殖(須達平均放養量7成),光電案場僅為階段性影響。而虱目魚主要產季約莫每年10月至12月,屆時市場價格將隨著產量增加而逐漸平穩。

市府強調,開發地面型光電案場的用地皆須通過經濟部能源局的環社檢核機制,透過生態環境調查、社會經濟調查,再提出環境與社會友善措施,達成光電、漁業發展與社會共存共榮的目的。案場設置後,台南市政府也持續進行案場養殖事實查核,杜絕假養殖真種電的不良案場,落實漁電共生政策,提高漁民收入並帶來綠能效益。

台南七股區漁電共生。記者莊曜聰/攝影
台南七股區漁電共生。記者莊曜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提核電延役草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腳步不變
下一篇
陸釋善意 商總賴正鎰:立即開放團客赴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