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從沒原諒過伸手的狼」民眾黨前發言人曝遭長官性騷

本文共872字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新竹即時報導

台灣版#MeToo事件近日持續延燒,6月甫接任新竹市政府發言人的徐千晴今晚在臉書發文,透露去年2月才剛到民眾黨擔任發言人,同月就遭到1名長官性騷擾,感謝當時的直屬主管、黨主席柯文哲積極處理「沒有這樣就算了」,但這段過往仍是她內心一段不愉快的記憶,「自己從沒原諒過伸手的狼。」

徐千晴說,自己在參加民眾黨海選之後,於去年2月14日起擔任民眾黨發言人,但同月遭到當時某名長官(已離職)性騷擾,幾經思考掙扎,決定告知自己的直屬主管。

「我的故事沒有就這樣被算了。」徐千晴強調,自己的故事跟近來被體制吃案,不得已只能透過臉書為自己發聲的受害者,有所不同,她的直屬主管,認為這是必須嚴肅面對的重大事件,第一時間就直接回報給黨主席柯文哲。

徐千晴說,她感謝當時還是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忙於防疫,可能甚至對她這個剛進來的黨工印象不深,卻立刻處理、指示主管帶她到警察局備案、保留證據,同時請直屬主管將相關狀況告知負責性騷擾防治業務同仁,自己自此與加害者之間不再需要有任何的業務接觸,並嚴厲告誡加害者不可再犯,處理方式讓她心存感激。

徐千晴也說,因為證據充分,自己有想過要走司法程序直接提告,但那時候剛入職場,還沒來得及證明自己,「真的不希望性騷擾受害者這個標籤,成為徐千晴這個名字的唯一連結、僅有的代表作」。但仍感謝柯文哲與時任直屬主管的即時處理。

「我深知作為女性在各行各業的不容易,也希望加害者真心知道自己錯了,都不應該用自己的權勢來達成任何目的。」徐千晴還透過臉書向這名加害者喊話,如果敢出來挑戰她,自己將會讓你成為法院認證的變態。

此外,徐千晴也在臉書提及,最近有1名女性前黨工不斷網路在影射她,甚至抹黑她是為了上位不得不委屈求全。她強調,身為女性勇敢面對的方式很多種,如果真的曾經遭到性騷擾,非常鼓勵對方勇敢講出事實、走法律途徑,讓這位加害人付出代價。

徐千晴強調,誰都沒有權力要她自困、或利用這個事件抹滅她對工作的全心投入,並向該名女性前黨工說「如果妳真的曾經受害,就不要這麼殘忍,下手成為對我二度傷害的加害人。」自己從沒有原諒過伸手的狼,但她選擇往前看讓這頁塵封。

新竹市政府發言人徐千晴先前曾是民眾黨發言人,她自曝曾遭黨內長官性騷。圖/聯合報系...
新竹市政府發言人徐千晴先前曾是民眾黨發言人,她自曝曾遭黨內長官性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彭啟明接任環境部長 碳費推動成首要任務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