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指蔡政府能源配比要重調 經濟部回應了

台南七股區漁電共生。(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七股區漁電共生。(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0)日到台南七股關心因綠能政策不當而受到嚴重生計衝擊的農漁民,侯友宜痛批民進黨政府不但「2025非核家園」跳票,推動光電過程也完全沒有考慮漁民生計,甚至爆發嚴重弊案,必須重新調整能源配比,檢討不當政策對基層帶來的傷害,不能缺電又缺糧。

對此,經濟部能源局也回應,太陽光電的設置大多以土地以複合式利用或於不適合農用的閒置土地為主。而漁電共生的「養殖為主、光電為輔」原則並未改變,除了要求取得地主同意,也必需取得養殖戶同意始能設置。此外透過太陽光電的設置,可協助魚塭改善養殖環境,如強化塭堤、改善排水及水質監控等。

能源局指出,去年11月起,已在七股成立工作站,來協助當地減少施工階段對當地交通與養殖的影響,並且協調太陽光電施作過程中所造成的路損、漁損或鄰損問題。各界關切的台南台61線以西,中央與地方也表達不開放設置光電的立場。除了台南市政府已公開表示,台南台61以西土地,不同意業者設置光電外,能源局也未將該地區劃設為漁電共生專區,以避免業者於該地設置漁電共生。

經濟部表示,國際大廠紛紛響應RE100的目標,而RE100對於綠電定義則為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並未包含核能。隨著國內產業出口發展的需要,國內風力、光電等綠電建置,仍需要持續加快腳步。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已在朝野合作下,於今年5月29日三讀通過,希望能夠讓再生能源發展在有序前提下持續加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政府200億元重建紓困振興 賴清德:我們都是花蓮人
下一篇
新國安內閣人事25日公布 由賴清德親自主持宣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