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苗栗龍德家商列專輔 入學開保證書承諾原校畢業

本文共727字

中央社 記者魯鋼駿苗栗縣10日電

苗栗縣龍德家商今年3月被教育部列入專案輔導名單,為解除學生、家長擔心入學後讀不到畢業等疑慮,校方將對入學學生開立「保證書」,承諾一定能在原校畢業。

龍德家商近日在臉書「苗栗大小事」等多個地方性社團,張貼出一張「保證書」,內容表示有學生、家長有疑慮,擔心入學後讀不到畢業,為展現辦學決心,凡報名入學者,皆開立保證書。

保證書內容指出,「為表示本校永續辦學之決心,凡入學之學生,本校承諾一定能在龍德家商原校畢業,若最終因本校主動停辦而導致學生無法於原校畢業,願憑單據返還入學以來所有支付之費用,如註冊費、校車費、服裝費、材料費等」。

龍德家商校長徐詠芳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龍德辦學30年多,不曾拖欠員工薪資及廠商款項,學校在教育部相關評鑑中都合格,唯獨資金存量不符合私校退場審議的公式算法,她認為不應依此認定校方辦學不力。

徐詠芳說,今年初有許多學生、家長關心龍德家商的新開設科別,並有意入校就讀,未料3月被教育部列專輔學校,為了讓學生、家長們安心,希望藉由「保證書」讓有意願就讀的學生提供保障。

徐詠芳說,3月被列入專輔學校後,學校的資金存量都有達到退審會要求的改善條件,經半年觀察,可申請降為「預警學校」,再經半年觀察後,有機會從專輔學校名單中剔除,龍德家商正朝向這個目標努力。

教育部今年3月25日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位於苗栗縣的龍德家商被列入專案輔導名單,改善期限2年,若未改善將停止全部招生,並在停招的學年度結束時停辦,走向解散清算。

龍德家商創辦於1972年,是苗栗縣海線地區唯一家事類科職業學校,109學年度申請停招,擬改制為私立雙語中小學,籌備期間因租用鎮公所土地卡關,撤銷改制計畫,轉而申請111學年度復招3個新科,獲教育部國教署核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