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州科大最後一場畢典 畢業生帶爺爺照片完成遺願

本文共436字

中央社 記者蘇木春彰化10日電

中州科技大學今年7月將停辦,校方今天舉辦最後一場畢業典禮,今天有畢業生與校友近2000人參加畢典,其中洪姓畢業生帶著爺爺的照片出席,完成爺爺遺願,場面相當感人。

彰化縣的中州科技大學去年主動申請停招,教育部於去年10月核定中州科大自111學年度起停止全部招生,並於111學年度結束時停辦(112年7月31日),教育部並規劃將261名學生安置到鄰近縣市4所大專。

中州科大今天舉辦最後一場畢業典禮,除有557名畢業生參加外,也有超過1000多名校友返回母校參加畢業典禮。

其中,時尚造型與視訊傳播系43歲洪姓畢業生,今天也帶著爺爺的照片一同參加畢業典禮,完成爺爺的遺願,擔任系上教師的導演陳文彬分享此事,引發外界關注。

洪姓畢業生表示,她是隔代教養,從小由爺爺奶奶帶大,年輕時因為家中債務放棄升學,外出工作協助還債,也讓爺爺相當愧疚,近年經濟狀況趨於穩定,她答應爺爺讀完大學,但爺爺因健康狀況過世,無法參加她的畢業典禮,因此帶著爺爺的照片出席,但學校也跟著畢業,覺得很可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乳業憂通路啟動促銷 疾呼長效乳、鮮乳區分標示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