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製程儀表管線研討 探討解決產業安全痛點

本文共676字

經濟日報 楊鎮州

製程管線是煉製和石化工廠各設備之間內容物的傳送通道,一旦洩漏或堵塞將危及工廠安全,更將導致非計畫性停爐的經濟損失。為能更完善製程安全,JPE沅亨興業攜手高雄科技大學共同主辦的「製程儀表管線安全研討會」日前在高雄展覽館盛大舉辦,研討會主題聚焦在如何解決行業長期存在的安全痛點,吸引了近百位行業專家及資深用戶、研發團隊,上下游供應鏈齊聚熱烈交流。

製程儀表管線安全研討會吸引了近百位專業人士參與,現場互動熱絡。楊鎮州/攝影
製程儀表管線安全研討會吸引了近百位專業人士參與,現場互動熱絡。楊鎮州/攝影
JPE針對「儀表管線的風險」議題進行演說,內容除了結合現場實務案例探討如何正確評估卡套接頭之外,更以ASTM F1387為例進行了預防措施的說明,對於管線與產品在現場可能發生的誤區誤操作進行了非常細節的演示。

台陸克公司則是發表NIR管道鏡(NIR-B),這是一款專為在各種化工/煉油各式爐體的危險區域運行而開發的短波長輻射紅外管道鏡成像相機,已通過ATEX和IECEx認證以及CSA認證,可測量600至1,800℃單一範圍內的溫度,並採用最新的寬動態範圍成像技術。這是重組爐、裂解爐、鍋爐等應用的理想選擇。

台灣橫河公司發表了橫河DTSX光纖溫度感測系統用於製程上的風險管理與災害預防,希望有效的達到零事故,讓安全第一不再只是個口號,而是真正的實踐在每個工廠與企業內。

萬均公司專業代理世界大廠德國R.STAHL及歐、日知名防爆電氣產品,並積極研發設計製造防爆箱、防爆LED燈具及耐壓防爆不鏽鋼軟管,分別取得國內TS/TD認證與UL國際防爆認證。除了提供德國STAHL 8040防爆開關組、插頭插座、安全隔離閘(Isolator Card)、6036 LED燈具及英國CMP防爆電纜頭等,更提供防爆專業諮詢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