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探索美國乳酪多樣性:全新APP帶你品味乳酪世界

本文共1591字

經濟日報 台北訊

乳酪項目百百種,尤其是美國乳酪品項更是以生產各式各樣味道、口感和形式的乳酪聞名。美國是全球最大的乳酪生產國和出口國,從美國乳品農場提供的牛奶中更能生產出1000多種乳酪品種,並有超過1,300個註冊的乳酪製造工廠。不僅如此,美國生產許多調味乳酪、洗皮乳酪和其他各種類型的乳酪並屢獲殊榮,不論是哪一款都無不讓人垂涎三尺。而現在只要下載USA Cheese Guild推出的APP「The USA Cheese Board」,就能詳閱各式乳酪的完整介紹,其APP還分享超過150種食譜、近300種飲品搭配建議,能輕鬆了解美國乳酪的製成、品質、種類和多樣性。現在就先介紹幾款美味的美國乳酪吧!

美國生產的乳酪屢獲殊榮,且種類、口味形式的多樣性,無不令人垂涎三尺。美國乳品出口...
美國生產的乳酪屢獲殊榮,且種類、口味形式的多樣性,無不令人垂涎三尺。美國乳品出口協會/提供

瞬間融化味蕾的蒙特利傑克乳酪

蒙特利傑克乳酪是美國最早誕生的一款原創乳酪,由大衛·傑克斯(David Jacks)於1882年在加利福尼亞州蒙特雷發明,這款乳酪在融化時表現出色,非常適合搭配湯、醬料和焗烤菜餚,同時也可輕鬆切片或刨碎。強力推薦牛肉沙爹麵和乳酪釀雞胸食譜,讓你輕鬆品味蒙特利傑克乳酪與世界各地的菜餚完美搭配。另外,如果搭配具有堅果風味的日本烈酒大麥燒酎,或是像印度淡色艾爾這樣的傳統啤酒,也十分適合。

擁有切達乳酪 就能獲得國際美食

美國是全球最大的切達乳酪生產國,每年產量超過170萬公噸,佔全球生產量的60%,而威斯康辛州更是美國切達乳酪生產量最大的地區。切達乳酪的風味分為淡味、中等味和濃味,需要經過不同長度的熟成時間製成。淡味切達乳酪需要三個月的熟成時間,中等味則需要三至六個月,而濃味切達乳酪更需要六個月或更長的時間。

切達乳酪非常適合與多種風格的啤酒搭配,例如印度淡色艾爾或黑啤。此外,它也可以與波本威士忌、熟成龍舌蘭酒、濃郁的紅葡萄酒和砵酒一同享用。除了與酒類搭配外,切達乳酪也可單獨切片後搭配餅乾一同入口,或者將其加熱後,品嚐到不同的風味。乳酪椰子蝦派以及蝦子乳酪塊豆皮卷也十分推薦,使用簡單食材即能輕鬆品嚐到加了切達乳酪的異國美食!

切達乳酪是一種陳年乳酪,隨著乳酪的熟成和水分揮發,風味將變得更濃郁、清晰。美國乳...
切達乳酪是一種陳年乳酪,隨著乳酪的熟成和水分揮發,風味將變得更濃郁、清晰。美國乳品出口協會/提供

人見人愛的帕瑪森乳酪 絕不能錯過

美國的帕瑪森乳酪生產量佔了全球約三分之一,且在當地有多種風味和熟成程度可供選擇。味道方面,帕瑪森乳酪呈現出的奶油香、堅果味、揉合些許甜味、淡淡鹹味等多種風味,熟成的時間範圍則需最少十個月,最長的可達兩年以上甚至更長。

帕瑪森乳酪不僅可搭配披薩和義大利麵等許多人喜愛的人氣料理,還可以嘗試用它來製作如日式豚肉沙拉或乳酪紫薯炸餃子這樣的特色美味菜餚,為料理增添獨特的風味!

帕瑪森乳酪的多樣性和飽滿的口味堪稱乳酪之王​。美國乳品出口協會/提供
帕瑪森乳酪的多樣性和飽滿的口味堪稱乳酪之王​。美國乳品出口協會/提供

美國的乳酪不僅體現在其多樣化的風味和用途上,更屢獲不少卓越成就。位於俄勒岡州的Rogue Creamery的Rogue River Blue藍黴乳酪曾在2019年的世界乳酪大賽中被評為世界最佳乳酪,還贏得了其他131項榮譽!此外,在2022年的世界冠軍乳酪大賽中,更是獲得了94項最佳類別獎項。這些成就完全展示了美國乳酪在國際舞台上的競爭力和高品質水準。為了讓大家能更輕鬆享受美國乳酪的絕佳滋味,USA Cheese Guild即將推出新的網站平台,提供多元化食譜及影音等相關資訊,用豐富的內容引領大家感受美國乳酪所承載的文化底蘊和美好的味覺體驗!

美國乳酪在世界級的舞台競爭並發光發熱,向世界展示飽含歷史底蘊同時又出色的乳酪!
...
美國乳酪在世界級的舞台競爭並發光發熱,向世界展示飽含歷史底蘊同時又出色的乳酪!美國乳品出口協會/提供

點擊下方連結,立即下載「The USA Cheese Board」!

Google Play:https://cutt.ly/B6XjAd2

Apple App Store:https://cutt.ly/e6XjZBG

【關於USA Cheese Guild】

USA Cheese Guild代表美國酪農和整個美國乳品團體在全球推廣優質的美國乳酪。同時主辦美國乳酪專家™認證計劃,邀請烹飪學校的學生、專業廚師以及食品進口商、經銷商和零售商參與認證課程,使其更深入了解美國乳酪產業。USA Cheese Guild由美國乳品出口協會管理,可於Facebook和Instagram上關注以獲取更多資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迎接龍年 SUBWAY限時限量推出「蘋果派餅乾」新品
下一篇
「銀之雫」葡萄酒饒富清酒香氣 首席釀酒師來台親揭5大亮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