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首支蘇格蘭威士忌以日本泡盛酒桶過桶!格蘭菲迪29年夜櫻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

本文共1918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素有「威士忌領路者」美名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格蘭菲迪Glenfiddich,自設立至今,秉持一貫的「領路者精神」持續突破製酒想像、帶來驚豔四座的獨創新意。今年,格蘭菲迪旗下奢華系列宣布推出最高年份酩貴之作「格蘭菲迪29年夜櫻(Grand Yozakura)單一麥芽威士忌」,以日本夜櫻命名,遴選過去蘇格蘭威士忌從未使用過的泡盛酒桶(Awamori Casks)進行熟成,使風味在蘇格蘭威士忌之上增添日式風情,史無前例的製法下淬煉出的珍貴酒液,數量稀少,正如同美麗卻稍縱即逝的夜櫻,歷經不同文化下碰撞融合出「格蘭菲迪29年夜櫻」,勢必將為威士忌愛好者提供獨特的品酩體驗。

格蘭菲迪持續為業界領路 推出首款以泡盛酒桶過桶的蘇格蘭威士忌

格蘭菲迪是世界上獲獎最多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本著跳脫框架探索的領路者精神,持續在威士忌的製程上求新求變。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 Brian Kinsman 説:「格蘭菲迪從未停止嘗試新的實驗,當得知有機會獲得稀有的泡盛酒桶時,我們看到了突破、創新的機會,若成功,這將是第一支在日本泡盛酒桶中完成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泡盛酒桶十分少見且產量稀少,卻擁有與威士忌相似特性,能產生豐富的風味層次,「格蘭菲迪29年夜櫻」先在美國和歐洲橡木桶中進行29年熟成,使酒液變得滑順而濃郁;再移至稀有的泡盛酒桶中進行6個月的熟成,在東、西方橡木桶相得益彰的相互作用下,不僅提升了尾韻,更帶出獨有的清新草本風味,「這是我過去從未嚐過的味道。」Brian Kinsman驚豔地補充。格蘭菲迪29年夜櫻在實驗性的碰撞之下,完美銜接蘇格蘭與日本截然不同的製酒工藝,呈現出東西合璧的獨特個性。

格蘭菲迪29年夜櫻單一麥芽威士忌絕美上市。格蘭父子/提供
格蘭菲迪29年夜櫻單一麥芽威士忌絕美上市。格蘭父子/提供

格蘭菲迪29年夜櫻 由裡而外的展現極致日式風情

「Yozakura夜櫻」意指在夜幕的掩映下欣賞櫻花的魅力,是日本傳統的文化活動。櫻花本身花期短、稍縱即逝的特性,成為藝術家們的創作靈感,爭相將櫻花盛放的美好剎那轉化成永恆回憶,而格蘭菲迪奢華系列29年以夜櫻命名,象徵以珍稀的威士忌酒液,演繹月光下短暫而奇幻的賞櫻時刻。夜櫻之美,更體現於格蘭菲迪29年夜櫻特別設計的包裝盒上,絕美的靛藍色外盒刻印上櫻花的身影與印有夜櫻的漢字印章。360度旋轉的盒子內壁,也邀請到日本插畫家 June 以插畫生動地繪製一幅東西文化交匯的景觀畫,創造置身日本風景的視覺享受,整體禮盒製工精緻且細膩,值得收藏。

格蘭菲迪29年夜櫻 由裡而外的展現極致日式風情。格蘭父子/提供
格蘭菲迪29年夜櫻 由裡而外的展現極致日式風情。格蘭父子/提供

首款限量品!格蘭菲迪29年夜櫻為奢華系列中最高年份作品

隨著格蘭菲迪29年夜櫻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推出,格蘭菲迪奢華系列中迎來了最高年份的新作,奢華系列是格蘭菲迪專為全球高端烈酒市場設計,秉持品牌核心的創新精神,著眼於運用多樣化的橡木桶,將不同風土特色融入蘇格蘭威士忌之中,「格蘭菲迪29年夜櫻」可說是此系列最具突破性的作品,同時因為泡盛酒桶的稀缺,其成為該系列中第一個限量版產品。創新日式風情與傳統蘇格蘭文化的邂逅與融合,將會是資深的威士忌迷或是初嚐威士忌的新手,都能盡興享受的絕世臻釀。若欲了解更多「格蘭菲迪奢華系列29年夜櫻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販售資訊,請洽詢全台私藏酒窖。

格蘭菲迪奢華系列快閃店,敬邀您以風味遊歷世界,即刻開放預約

為因應奢華系列推出最高年份酩貴之作,格蘭菲迪將於6月17日至6月30日進駐台北晶華酒店1樓中庭開設「格蘭菲迪奢華系列快閃店」,現場不僅有機會品飲格蘭菲迪奢華系列旗下5支酒款,店內的精緻佳餚更是由台北晶華酒店的五星主廚團隊量身設計,主廚根據該系列中不同風土特色的威士忌各自展現的獨特個性,精心設計菜單,打造一場以風味遊歷世界的盛宴,「格蘭菲迪奢華系列品酩餐會」每晚共開放10席珍稀席次,機會難得,敬邀您即刻報名;晚餐時段外,店內全天設有無需預約的奢華系列單杯品酩套組,讓所有喜愛威士忌的朋友,都有機會親身感受格蘭菲迪奢華系列的獨特魅力。

格蘭菲迪奢華系列品酩餐會每晚共開放10席珍稀席次,機會難得,敬邀您即刻報名。格蘭...
格蘭菲迪奢華系列品酩餐會每晚共開放10席珍稀席次,機會難得,敬邀您即刻報名。格蘭父子/提供

「格蘭菲迪奢華系列快閃店」詳細資訊

活動日期:2023年6月17日(六)至2023年6月30日(五)

活動地點:台北晶華酒店1樓中庭

開放時間:每日12:00 - 22:00

活動資訊:

奢華系列單杯品酩套組:每日12:00 - 22:00全日供應,無需進行預約,請直接到店選購

格蘭菲迪奢華系列品酩餐會:每日19:10 - 21:30,18:50開放報到,一天僅開放10席珍稀席次,活動前請至活動報名頁面進行預約,請於指定日期內完成繳費,方完成報名。

活動頁面:https://bit.ly/3qmIwUg

格蘭菲迪奢華系列快閃店與其品酩活動僅限年滿18歲的民眾參加,現場貴賓需攜帶身份證並填寫理性飲酒同意書。主辦與協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時間與內容權利。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飛利浦跨界攜手本藝術家長場雄 攜手打造咖啡品味細節學
下一篇
日本超人氣「麵包小偷」席捲HANDS兩門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