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端陽飄粽香 點水樓湖州粽禮盒 美味無負擔

 知名餐飲連鎖名店-點水樓,特別將熱賣的黑蒜頭湯品與湖州粽搭配成組合,提供消費者端午過節需求。點水樓/提供
知名餐飲連鎖名店-點水樓,特別將熱賣的黑蒜頭湯品與湖州粽搭配成組合,提供消費者端午過節需求。點水樓/提供

本文共1048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湖州,為中國浙江省,湖州市;鄰近上海與杭州。最傳統的湖州粽子分為兩種,甜粽與鹹粽,而最傳統的做法皆為生米、水煮,以一顆一顆四角長條形的方式呈現。知名餐飲連鎖名店-點水樓,因應端午節氣,特別將熱賣的黑蒜頭湯品與湖州粽搭配成組合,黑蒜頭湯品有二款;黑蒜頭排骨湯及黑蒜頭雞湯,與湖州粽綜合禮組搭配,提供消費者端午過節需求。

點水樓表示,【傳統湖州肉粽】使用的生糯米會先與醬油拌過入味,隨後加入醃過的半肥半瘦生豬肉,再放置水裡燜煮而成;【傳統湖州豆沙粽】使用無調味的糯米,內餡紅豆沙使用豬油拌炒增添香味,包入生糯米後,再放置水裡燜煮而成。市面上賣江浙湖州粽的店家已愈來愈稀少了,尤其是傳統風味的湖州粽更是難得,點水樓長銷的「金華火腿湖州粽」保留了道地經典風味,更嚴選江浙特有的金華火腿入料,糯米吸取了金華火腿的鹹香油脂,油亮的外觀,入口滑順,軟糯、糊而不爛的口感,多層次的醬油融合黑毛豬肉的肉汁,醬香四溢,風味厚實,廣受許多老饕推崇。做工繁複的湖州粽,每一顆都是由專業點心師傅純手工包製,點水樓的湖州粽尤其適合女生的份量,一顆重量只有100公克,袖珍美味無負擔。

此外,不僅有禮盒,也有單品可以滿足消費需求:

【金華火腿湖州粽】$99/顆(100g)【迷你金華火腿湖州粽】$60/顆(55g)嚴選江浙特有的金華火腿,糯米吸取了金華火腿的鹹香油脂,綿密軟糯、醬香甘甜,滋味鮮而不膩,愈嚼愈香。

【干貝栗子湖州粽】$175/顆(100g)特選日本北海道原粒干貝、特級甘栗、黑毛豬五花肉,頂級的海陸雙饗滋味。

【紫米豆沙湖州粽-甜】$88/顆(100g)、【迷你豆沙湖州粽-甜】$55/顆(55g)糅合花蓮伊姿米與糯米,帶出獨特 Q 彈口感,內餡包裹著細緻綿密的豆沙,外 Q 內軟,香甜不膩。

【湖州粽綜合禮組】$1,250/組金華火腿湖州粽 4 顆、干貝栗子湖州粽 2 顆、紫米豆沙湖州粽 2 顆、附保冷袋

【驅疫抗菌黑蒜頭排骨湯/湖州粽綜合禮組】$2,900/組黑蒜是用新鮮生蒜,帶皮在發酵箱裡發酵 45 天製成的食品,能夠保留生大蒜原有成份,並且黑蒜中的微量元素含量較高,口感柔軟,偏甜酸無刺激,沒有大蒜辛辣的味道,而是散發著可以勾起食欲的濃郁香味。將黑蒜與黑毛豬腩排一起熬煮,湯頭更加香濃富有層次。

【驅疫抗菌黑蒜頭雞湯/湖州粽綜合禮組】$3,100/組

黑蒜是新鮮的大蒜用自身酵素發酵而成的,沒有額外添加任何東西。在發酵過程中大蒜的辛辣會轉化成酸甜的風味。加入整隻玉米土雞一起熬湯,土雞與黑蒜的精華使湯頭鮮甜又濃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森森燒肉 不用千元大啖和牛燒肉配法式甜點與五星級Buffet
下一篇
來場摩登午茶饗宴 海邊走走「咖啡拿鐵蛋捲」禮盒新亮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