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致鋼鐵內外銷雙喜 營運大進補

本文共724字

經濟日報 李福忠

主力鋼筋大廠威致鋼鐵(2028),近年來,受惠國內科技大廠興建廠房及房市加溫,推升鋼筋需求量不斷上升,特擴大產能。去年,更是內外銷雙喜臨門,一方面積極備料滿足台積電高雄設廠鋼筋需求,同時喜傳接到外銷澳洲鋼筋大單6,000公噸,每公噸價格比台灣內銷高出90美元,讓去年第二季產銷營運大進補。

此外,威致鋼鐵工業響應政府「根留台灣方案」,並因應全球環保減碳及永續發展趨勢,將投資逾新台幣20億元,在台南官田廠房引進智慧化低碳排設備,強化能源使用效率,並運用數位化管理達成精實管理目標,預估每年將可減少約5萬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

創立於民國71年的威致鋼鐵可說是南部主力電爐廠,早期以黑鐵絲加工及盤元買賣為主要業務,民國80年籌設大型煉、軋一貫廠,並分別於83年及85年完成軋、煉鋼廠建廠試車,就此生產進入新紀元,一步一腳印務實經營。

威致鋼鐵也在廠區投資太陽光電及儲能設備,增加綠電使用率,除善盡企業公民責任,提升公司競爭力,邁向永續發展道路。

威致鋼鐵用循環資源的原料,生產鋼胚、鋼筋、棒鋼、盤元及特殊合金鋼等高品質鋼材,應用橫跨機械製造業、螺絲及螺帽業等,也是台灣擁有最多國家外銷認證的鋼筋製造廠。

威致鋼鐵在總經理郭素惠重任專業經理人後,產品銷售及研發逐步到位,經營體質及營收績效明顯更上層樓。她將帶領同仁「建立一個更美好、穩健的威致」, 成為一間帶給員工、股東、金融機構三蠃的公司,來回饋所有金融機構對她個人以及威致鋼鐵完全的信任與支持。

郭素惠表示,全球鋼價不斷上漲,很多地方價格比台灣好,威致積極拓展外銷,目標鎖定澳洲、美國以及南韓等國,獲得的反應相當不錯,2021年重新回鋼筋外銷市場,如果國內行情好,外銷可以少一點;萬一內銷不景氣,外銷就可以增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崧日Luter's全新開發可替換鎖心 引領市場潮流
下一篇
銘承汽機車零配件 產能高交期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