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晟昌關鍵零組件 跨足電動車產業

提要

動力馬達、驅動器獲IATF 16949認證 車床專用盤式電機低速高扭力、高速高響應

本文共814字

經濟日報 黃奇鐘

成立30年的晟昌機電自創「SOL-POWER」品牌,為台灣大型伺服馬達與主軸馬達領導大廠,累積豐厚核心技術,持續投入智慧機械及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的研發,協助業界搶攻電動汽機車、智慧機械、全電射出機、航太等商機。

ESG是晟昌公司一直以來努力的議題,除提供IE4、IE5高效率馬達減少碳排外,馬達製程也以盡可能降低碳排放做嚴謹管控,為放緩地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盡心力。

晟昌機電自主研發的電動車動力馬達與驅動器,已累積超出1,500萬公里營運里程。...
晟昌機電自主研發的電動車動力馬達與驅動器,已累積超出1,500萬公里營運里程。晟昌/提供

董事長彭昭群表示,2014年起整合自有核心技術能量,成立電動車動力驅動系統研發團隊,研發電動車動力馬達與驅動器,提供完整設計方案。不僅已進入電動車產業領域,並開發一系列的電動車動力馬達與驅動器,應用於機車2kW~8.8kW、物流車、乘用車、轎跑車、小、中、大型巴士70kW~250kW等不同用途的電動車。晟昌整合研發高轉速、高功率、高效率銅轉子感應馬達,以及低轉速、高扭力、低耗能直驅式電動公車驅動系統,其中銅轉子感應馬達的銅轉子製程已獲多項專利技術,且成功開發20kW~120kW等額定功率銅轉子感應馬達,並開發永磁同步124kW~250kW直驅式動力馬達與驅動器,因應不同客戶與用途的電動車輛。

彭昭群說,晟昌產品遍銷美國、歐洲、亞洲等地,2016年取得ISO 9001:2015最新版證書,因應新能源電動車馬達的需求,目前也取得IATF 16949認證,往汽車產業邁進一大步。

晟昌開發一系列智慧機械關鍵零組件,包括:永磁同步電主軸、異步電主軸、四軸、五軸D.D直驅轉台。電主軸及D.D直驅轉台所有電機線圈全部自行研發設計、測試、跑合,且經過UL認證動力計測試所有電機參數、溫升、扭力,所提供電機參數可與驅動器完全調適,讓馬達各項性能發揮最佳效果。另外,創新開發車床專用「盤式電機」直驅式結構,解決皮帶傳動造成震動、噪音的缺點,且低速高扭力、高速高響應,大幅提升CNC車床性能。

晟昌機電電話(04)2620-2888,網址:www.solpowermotor.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崧日Luter's全新開發可替換鎖心 引領市場潮流
下一篇
銘承汽機車零配件 產能高交期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