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旭宏粉末冶金 全球車廠愛用

本文共591字

經濟日報 吳青常

受惠全球車市蓬勃,帶動汽車零配件產業,台灣粉末冶金製品指標企業-旭宏金屬,品質通過汽車廠IATF 16949驗證,不僅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動力系統部件供應廠,且長期供應歐、美、日等全球一、二線的燃料車及電動車廠。

旭宏金屬提供鍛造、沖壓、脫臘、MIM、塑膠射出、精密加工、模治具等多元化服務。...
旭宏金屬提供鍛造、沖壓、脫臘、MIM、塑膠射出、精密加工、模治具等多元化服務。旭宏/提供

旭宏引進德日等國高精密智慧生產設備,廠內共10條燒結爐產線,提供鍛造、沖壓、脫臘、MIM、塑膠射出、精密加工、模治具等多元化服務;以及日本、德國及瑞士等國製造的CNC三次元檢測設備,與德國磁粉探傷機、美國音頻探傷機,及多部日本齒輪嚙合機、齒形檢驗機等高階品檢設備,成為台灣極少數配備完整製程及檢測設備的粉末冶金廠家。

因應高階粉末冶金製品訂單,旭宏強化製程能力,引進台灣良塚800噸級粉末冶金成型機,強大的多段式功能,繁雜工件成型一次完成、精度佳,可省去二次加工工序,在3至5KG的工件成型展現優異製程能力,穩居台灣粉末冶金製程標竿。

總經理連介民表示,粉末冶金同屬資本加上技術密集產業,必須不斷投資更新生產設備及導入新的檢測儀器,滿足汽車、航太高端客戶規格要求,同時更必須滿足客戶對成本改善的壓力。

因此,旭宏積極升級轉型,並優先處理過去手動取料、人工檢測部分,導入數位化及自動化,同時量化生產品質指標,持續建立數據資料庫,進而從中發展AI,提升改善生產效率。

旭宏粉末冶金電話(037)542-988,網址:www.auroral-sinter.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崧日Luter's全新開發可替換鎖心 引領市場潮流
下一篇
銘承汽機車零配件 產能高交期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