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佳茂拉刀 拉削加工利器

本文共716字

經濟日報 吳青常

佳茂精密刀具公司董事長蕭永茂指出,拉刀的最初設計方向,不僅決定一把拉刀的成敗,更影響拉削加工的良莠,製作拉刀必須從經驗值判定如何加工、從而開發設計拉刀,透過到位的製程管理,掌握純熟的熱處理製程及配合精細研磨加工,才能提供使用者一把速率佳、精度高、品質可靠度高的拉刀。

佳茂精密刀具公司堪稱拉刀產業標竿。佳茂精密刀具公司/提供
佳茂精密刀具公司堪稱拉刀產業標竿。佳茂精密刀具公司/提供

拉刀是內外徑、鍵槽、六角、齒輪及排齒等金屬拉削加工的重要拉削工具,而選製拉刀是個逆向工程,透過末端使用者提供加工製品,通常是先確認拉刀設計規格,後再決定拉床機械行程大小。佳茂精密刀具公司挾逾豐富的拉刀生產製造經驗,突破加工模式,創新研製線軌成型拉刀,大幅提升加工效率與品質穩定度,成為拉刀產業的標竿。

佳茂精密刀具廠內配備瑞士製CNC研磨成型機,及各項CNC精密加工設備,為確保拉刀製品完美,廠內配備投影量測儀、輪廓量測儀及2.5次元量測儀等檢驗儀器,品質通過ISO 9001驗證,配合經驗豐的拉刀師傅,從開發設計、精密加工、研磨製造一貫化作業,並經嚴格的品管、測試,刀具品質穩定、使用年限長,佳茂更創新研製線軌成型拉削拉刀系統,操作容易、加工速度快、加工品質更穩定,相較傳統車銑加工、產能大幅提升數倍以上。

佳茂精密刀具研製超過5萬種拉刀規格,研製拉刀必須要了解拉床加工,更要熟悉加工製品的材質、拉削加工模式、產品屬性與應用設計,每把拉刀應用幾乎都是客製化產品,該公司研製生產的拉刀有:六角拉刀、四角拉刀、鍵槽拉刀、精圓拉刀、栓槽拉刀、梅花拉刀、排齒拉刀、外齒拉刀、內齒拉刀、線性滑塊珠槽拉刀及各式成型拉刀,提供汽機車、氣動工具、手工具、健身器材、自行車及金屬建材業精密零件加工。

佳茂精密刀具電話(04)2271-5388,網址:www.chiamao.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崧日Luter's全新開發可替換鎖心 引領市場潮流
下一篇
銘承汽機車零配件 產能高交期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