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十大境外基金 檔檔可配息

在國人持有最多的前十大境外基金中,每一檔都有配息選項。(本報系資料庫)
在國人持有最多的前十大境外基金中,每一檔都有配息選項。(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在國人持有最多的前十大境外基金中,每一檔都有配息選項。這十檔基金中,有八檔是債券基金,兩檔是股債混合基金,由於配息率不差,因此備受青睞。這些基金都是每月配息,等於每月都能創造出現金流,特別吸引不少退休族及存股族。

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統計,不論是境內或境外基金,國人最愛的共同基金首推安聯收益成長基金,到9月底國人持有規模達新台幣5,301億元。這檔基金全布局美元強勢資產,美國高成長股票、美國非投資等級債、美國可轉換公司債各占三分之一。如果選擇美元穩定月配息級別,半年來的年化配息率介於8.4%至9.47%,相當有吸引力。

至於國人最愛的第二檔基金,則是聯博全球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國人持有金額達2,821億元。這檔基金引進台灣多年,長期績效及配息都算穩健,因此仍是國人最愛的非投資等級債基金。基金持有債券數目超過千檔,除了非投資等級債券之外,還有新興市場債、投資等級債等,相當多元。

國人持有最多的第三到十名境外基金,也清一色是配息有競爭力的基金,依次為聯博美國收益基金、摩根環球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NN(L)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摩根多重收益基金、鋒裕匯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摩根環球債券收益基金、鋒裕匯理策略收益債券基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