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高股息、債券、ETF 國人最愛

本文共5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ETF也是配息的重要來源,債券ETF及台股ETF更是國人的最愛。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到9月底,國內共216檔ETF,其中債券ETF占93檔,比重為43%;債券ETF的總規模達新台幣1.13兆元,占整體ETF規模的比重為53.8%。

法人表示,債券基金與債券ETF都配息,但債券基金每月配息,投資人以散戶為主,混合型債券基金最受歡迎;債券ETF則多半為每季配息一次,投資人主要為法人,投資級債ETF最受青睞。

近年來,台股高股息ETF成為新寵,目前已有11檔,預期仍會增加。投信不斷精進選股邏輯,不但配息率及配息頻率要高,還講究高填息,以更符合國人需求。

境內基金資訊觀測站統計,在規模前十大ETF中,前三檔是台股ETF,其他七檔則是債券ETF。其中,元大台灣50成立於2003年歷史最悠久,規模為2,170億元也最大。

規模第二大ETF為元大高股息,第三是國泰永續高股息,全都超過1,100億元。元大高股息於2007年掛牌,是第一檔高股息ETF。國泰永續高股息於2020年掛牌,不論是規模、成交熱度及受益人數,都急起直追。至於第四到第十大ETF,規模都超過400億元,依次為群益10年IG金融債、國泰A級公司債、富邦A級公司債、中信優先金融債、中信高評級公司債、元大AAA至A公司債、國泰投資級公司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