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太陽能安裝量 今年大增25%

本文共4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隨著美國、中國大陸、歐洲、日本、台灣等各地政府積極推動綠能政策,全球太陽能光電裝置量正以驚人的速度快速成長,不僅意味著市場商機日益龐大,同時也代表綠能已不再是口號,而是未來趨勢。

研調機構Wood Mackenzie報告預測,2022年全球太陽能新增裝置量可達197GW(10億瓦),年增約25%,累計裝置量將超過1,000GW,預期2031年全球總裝置量將達3,500GW,年複合成長率約8%。

其中,美國是推升全球太陽能光電裝置量的主要國家之一,尤其拜登政府今年推出通膨削減法案,提出4,300億美元經費,作為發展再生能源,並承諾給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等項目租稅減免,對綠能發展宛如注入一劑強心針。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預估,2022年美國新增發電量中,太陽能發電比重高達46%,天然氣21%,風能17%,儲能11%、核能5%;若以發電量來看,太陽能約21.5GW,天然氣9.6GW,風能7.6GW,儲能5.1GW,核能僅2.2G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