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境外旅客來台 含金量高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報導

2022年因疫情管制邊界,使外國旅客來台人數大幅下降,據聯卡中心統計,近一年來,持外國卡(一般是外國觀光客)在台刷卡住宿消費占比,從2019年疫情前的19%,降到2022年的11%,大減了8個百分點,顯示疫情期間貢獻國旅商機的,仍是以台灣本地人為大宗。

進一步觀察平均單筆刷卡額,疫情期間,持外國卡每筆刷卡住宿額7,732元,是國內卡5,193元的近1.5倍,顯示外國觀光客含金量較高。

那麼,到底那些外國人在過去一年的疫情期間,最愛在台灣刷卡住宿呢?聯卡中心數據分析也給了答案,答案竟然是:新加坡人,可能與商務客往返有關。

一般而言,在台灣會使用外國發行信用卡的持卡人,主要是以外國商務、觀光旅客、外國人在台工作人員,及國人在外國工作或居住人員等四大類為主。

聯卡中心是以國人在國際訂房網進行國內訂房所需的費用,但此費用是透過國際訂房網以各國家所發行的信用卡進行支付做調查,竟發現近一年持外國卡在台刷卡住宿主要國家,是新加坡及美國,刷卡額占比各占44%及26%。

再進一步分析則發現,疫情前來台旅客較多的日本、中國大陸及南韓,三個國家合計甚至低於一成。

銀行主管說,2023年國境解封後,可以觀察日本和南韓貨幣貶值下,這兩國的旅客是否會回流台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