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30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隨著國民所得成長,國人也愈加注重健康,我國保健營養食品產值也就持續成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隨著國民所得成長,國人也愈加注重健康,我國保健營養食品產值也就持續成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310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保健營養食品產值持續成長

隨著國民所得成長,國人也愈加注重健康,我國保健營養食品產值也就持續成長。繼2021年首度超越200億元,達215億元,年增一成之後,2022年前11月的產值更達226億元,年增17.4%。

去年進口金額2.7億美元 新高

保健營養食品2022年進口金額為2億7,966萬美元,為歷年新高,年增5.5%,主要進口來源地區為美國和歐元區,以美國市占41.5%居首,歐元區35.8%居次,進口貨品向以「病患用食品」最多。

出口上揚13% 東協為最大市場

東協為我國主要出口市場,出口貨品以「其他保健營養食品」為主,2022年出口金額升至2,252萬美元,年增13.5%;其中以東協為最大外銷市場,占51.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