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爾夫球稅收 攀十年高點

本文共4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近年各界對於娛樂稅掀起改革聲浪,其中一項訴求,是廢除高爾夫球娛樂稅,觀察近年高爾夫球類稅收呈現穩定態勢,每年稅收多在4億元上下,去年更以約4.3億元,創下至少近十年高點,即使在疫情期間仍不受動搖,主要尤以新竹縣、桃園市等地區為主要稅收地區。

知名網紅、喜劇演員曾博恩先前拍影片挑戰娛樂稅課徵盲點,引起一連串娛樂稅存廢討論。

其中針對娛樂稅課徵範圍,高爾夫球相關業者指出,高爾夫球是運動,也在國際賽事爭取不少獎牌,卻仍被視為「娛樂場所」課娛樂稅,希望爭取合理對待。

然而財政部則認為,高爾夫球場雖屬體育項目,但也具娛樂性質,外界也常有破壞生態保育的質疑,對其課徵娛樂稅具正當性,目前仍在蒐集各界意見當中;另外地方政府也擔憂稅收受到衝擊,希望審慎評估。

從實際稅收觀察,近年高爾夫球類娛樂稅收穩定,每年都在4億元上下,近年高點落在去年的4.3億元,低點則在2012年約3.4億元,各年度差距不大。

從稅收地區來看,由於桃園市境內有11個高爾夫球場,新竹縣關西鎮、湖口鄉也有,主要稅收集中在桃園、新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