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廠擴增產能 不畏景氣逆風

雲端伺服器需求暢旺。(本報系資料庫)
雲端伺服器需求暢旺。(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雲端伺服器需求暢旺,廣達(2382)、英業達與緯穎等雲端伺服器廠商,今年不畏景氣逆風,持續擴增產能,例如廣達就表示,雖然近期雲端伺服器市場雜音變多,但是廣達的美國伺服器廠擴產持續進行,目前建廠最大挑戰是能源的供應,尤其美國廠若要增加電力供給,前置期(lead time)長達一年,因此擴廠計畫不能輕易停下來。

至於廣達泰國伺服器廠,該公司表示,2023年主要伺服器主機板產能會在泰國擴建;目前泰國伺服器主機板產能占比約達三成,預計今年上半年,泰國主機板產能有望提升至五成。

另一家雲端伺服器大廠緯穎表示,該公司2024年底,自有與外包的產能,較2022年提升50%的方向沒有改變,目前馬來西亞、墨西哥都在擴建新廠,台灣則是在南科既有廠房進行擴建。

緯穎去年動工的馬來西亞柔佛第一期伺服器機櫃組裝廠,預計2023年完工啟用,第二期伺服器組裝廠(SMT) 也會在2024年啟用,除分散部分在中國大陸的產能外,也可望就近服務新加坡、印度等地資料中心客戶需求。

至於英業達,去年底公告將斥資逾2,311.56萬美元(約新台幣 7.11億元),取得越南河內市的土地使用權,以支應業務所需,擴大越南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