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建資料中心 推升成長動力

本文共5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市調機構Dell'Oro發布報告表示,受到亞馬遜、微軟與谷歌(Google)等科技巨頭或雲端服務供應商(CSP)積極投資下,2022年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將較2021年成長28%,雖然2023年的成長將放緩,但仍有個位數增長,顯示出資料中心仍是推動伺服器成長的主要動力。

該市調機構指出,美國微軟、谷歌等CSP大力建置新資料中心,帶動超大規模資料中心資本支出已連續五季雙位數成長。相較於北美市場的資料中心投資仍穩健,中國大陸的CSP、企業級資料中心,則面對風險控制、美中晶片禁令等挑戰,2022年第3季已大砍資料中心資本支出。

整體而言,隨著供應鏈缺料情況緩解,雲端與企業級資料中心設備商交期也開始縮短,產業逐漸回到正常狀態。

展望後市,該市調機構認為,由於總體經濟不確定性干擾,大型CSP業者擴張周期逐漸結束,企業端也收緊資訊科技( IT) 資本支出,2023年資料中心資本支出的成長幅度將放緩,但是對比其他硬體產品都處於衰退的情況,由資料中心所推升的雲端伺服器需求,仍然小幅增長。

除了大型資料中心推升伺服器需求外,市調機構均認為,英特爾(Intel)、超微(AMD)等中央處理器供應商,今年均推出新一代伺服器晶片架構,這一波新產品與新技術的風潮,有機會帶動資料中心伺服器的更新,為2023年伺服器需求,增添新的成長力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