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旅費用偏高 助長出國旅遊

本文共5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灣人喜愛出國旅遊聞名國際,出國人次在疫情前不斷創新高,國人愛出國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國旅費用偏高是刺激國人出國旅遊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旅遊業者指出,台灣經濟狀況好,出國費用對一般人的負擔並不重,加上有非常多國家地區有落地簽證,且國際航線及飛航的航空公司相當多,尤其廉價航空激增,旅行成本降低,大幅提升國人出國旅遊的意願和次數,年輕的背包客愈來愈多,甚至各大學的畢業旅行也在多年前開始捨棄國旅,選擇出國旅遊,也是國旅人次減少的重要原因。

尤其台灣許多飯店住宿價格比國外同星級飯店要貴上許多,在費用和享受的服務內容上,特別是到東年亞國家玩個四、五天,整體花費不會比在台灣貴很多,很多人都會覺得花既然差不多的錢,當然還是出國比較划算,感覺也比較好,因此,出國旅遊早已成為國人每年必做的休閒娛樂之一。

據交通部觀光局調查統計,2017年我出國人次有1,565.4萬人次,總消費金額5,484億元,2018年出國人次增加至1,664.4萬,總消費金額5,858億元,2019年出國人次衝到1,710.1人次,總消費金額達6,152億元,由於台灣人超愛出國旅遊,所以每年的台北國際旅展都吸引相當多的國家、地區旅遊單位和航空公司前來設攤搶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