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521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本文共31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台積Q1發明專利申請752件 稱冠

經濟部智慧局公布2023年第1季智慧財產權趨勢,其中在發明專利中,台灣台積電(2330)申請752件,續居本國人之首,較去年同期增加4%。聯發科申請146件,位居第二,年增121%,為今年第1季增幅最大。

美商應材182件 外國人第一

經濟部智慧局公布2023年第1季智慧財產權趨勢,在外國人發明專利,今年第1季申請7,849件,與上年同期相當,以日本3,504件最多。前十大外國申請人中,美國應用材料182件居冠,且歷經九年後重返第一。

設計專利部分 宏碁領先

台灣設計專利前五大申請人中,宏碁申請24件續居第一,其後為聯府塑膠及螞蟻創意;其中,螞蟻創意及和太兩家公司都是首度申請設計專利便一舉擠進前五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