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市值型、配息型ETF 受到青睞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4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存股族追求長期穩定配息,青睞標的以具風險分散特色的ETF為主,臺灣證券交易所統計,截至今年4月,定期定額買台股交易戶數前三名分別為元大台灣50(0050)、元大高股息、國泰永續高股息,達15.8萬至19.2萬戶不等。

對照有資料以來前後統計數據,在2020年10月時,定期定額買台股投資人當中,以ETF為標的戶數排名,前五名依序為元大台灣50、元大高股息、富邦台50、富邦公司治理、國泰永續高股息,雖然後來略有消長,但名次變化不大。

如以個股標的來看,排名前段班大致有台積電、玉山金、兆豐金、合庫金、第一金、中華電等,截至今年4月,前十大交易戶數均超過1萬,但與前三名逾15萬的ETF標的仍稍遜色。

富邦證券分析,ETF定期定額前十名中,存股族最愛「市值型、配息型、主題型」等三類,值得注意的是以高配息同時擁有永續概念的「國泰永續高股息」排名逐年上升,顯示投資人除希望透過投資獲得穩定現金流外,還能促進社會正向改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