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528 台灣168關鍵數字

2023年第1季全球矽晶圓出貨量較前一季下降9%來到3,265百萬平方吋。(本報系資料庫)
2023年第1季全球矽晶圓出貨量較前一季下降9%來到3,265百萬平方吋。(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396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Q1全球矽晶圓出貨量下滑

根據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發布最新晶圓產業分析季度報告顯示,2023年第1季全球矽晶圓出貨量較前一季下降9%來到3,265百萬平方吋,和去年同期3,679百萬平方吋相比,跌幅達11.3%。

前四月電機產品出口減19%

近年受到淨零排放趨勢及數位轉型助攻,台灣每年出口電機產品規模穩定維持在100億美元左右。不過今年前四月受到全球景氣降溫及基期墊高影響,轉為年減19%,僅變壓器、靜電式變流器等小增3.7%。

台銀稅前獲利96億 續創高

台灣銀行獲利大爆發。根據台銀最新的獲利統計,今年前四月台銀稅前獲利96億,不僅續創新高已達近百億水準,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率更高達78%,居公股銀行成長之冠。

台灣銀行獲利大爆發。(本報系資料庫)
台灣銀行獲利大爆發。(本報系資料庫)

Q1國銀海外子分行盈餘攀升

金管會統計,受惠國銀在星、港市場大賺,推升今年首季整體國銀海外子分行稅前盈餘攀升到234億元、年增逾四成,改寫同期新高,今年可望成為國銀海外市場豐收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