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611 台灣168關鍵數字

家戶型太陽能發電業看好。(本報系資料庫)
家戶型太陽能發電業看好。(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26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家戶型太陽能發電業看好

立法院5月底三讀通過《再生能源條例》修正案,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家戶數已突破900萬,家戶型太陽能發電裝置要價數十萬至上百萬元不等、國內長期新建、增建、改建戶數只要超過10萬戶,新政策帶來的商機就超過百億元,對產業發展有正面幫助。

主管及監督人員月薪約7.5萬

勞動部統計,去年主管及監督人員月薪約新台幣7.5萬元最高,基層技術工及勞力工3.1萬元最低;年薪部分,主管可達近120萬元、基層勞工僅約40萬元,相差近三倍。

主計總處三度調降GDP預測值

今年5月主計總處第三度調降2023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從去年8月的3.05%、11月的2.75%、今年2月的2.12%至5月的2.04%,增速比2022年更加緩慢,雖是八年來最低,但成功「保2」。

主計總處三度調降GDP預測值。(本報系資料庫)
主計總處三度調降GDP預測值。(本報系資料庫)

各級政府歲計賸餘384億元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2022年各級政府歲計賸餘384億元,中止連兩年差短。其中歲入因去年因稅收超過預算數(超徵),年增3,696億元;歲出則年增2,920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