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驊爆內線 董座500萬交保

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中)。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中)。記者許正宏/攝影

本文共7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宏業、黃淑惠/台北報導

有「航海王」稱號的上市公司台驊投控(2636)董事長顏益財與董事許旭輝,被控在半導體大廠大聯大收購台驊股權前,用人頭進場買進股票,不法獲利近200萬元,涉及內線交易;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前天搜索約談11人到案,台北地檢署漏夜複訊後,昨(13)日依違反證交法命顏益財交保500萬元、許旭輝交保200萬元,限制出境。

台驊表示,配合法務部調查局進行相關調查,對財務業務並無重大影響。

檢調查出,顏益財是透過友人帳戶買股,他到案時否認不法,但相關人頭均指證帳戶交給顏使用。檢調分析資金發現,顏的人頭戶大多居住在南部,股票下單IP位置卻顯示在台驊總部,認定顏涉及內線交易。

檢調發現,2020年5月28日,台驊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大聯大投資控股宣布收購台驊控股5%至20%普通股,顏益財利用身為內部人優勢,將利多消息報給許旭輝共五組人,相關人在禁止交易期間,利用可控制的人頭帳戶交易台驊股票。

「航海王」台驊控股董事長顏益財爆內線交易,震驚航運界,業者眼中白手起家敢衝、敢拚的顏益財,如今涉入內線交易罪嫌,業界都不勝唏噓,恐怕連他本人都始料未及。在低調的航運業界中,他一直是一位最樂於分享市場動態的老闆,對市場變化總是直言不諱。

疫情期間造成全球貨櫃輪運價急速變動,顏益財當時最有名的兩句話「這是進入這個行業40年來從沒見識過的大多頭行情」、「一張不賣、奇蹟自來」,精準看法讓投資圈嘖嘖稱奇。

顏益財對市場的領先看法,也發揮在公司營運上,疫情造成的物流風暴,在客戶搶不到櫃、搶不到船位等困難下,他領軍的台驊團隊,火速提供給客戶各種解決方案,改善客戶運送問題。


延伸閱讀

「航海王」踢到鐵板?台驊董座顏益財40年乘風破浪的物流傳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麗寶全台大買地 集團總裁女兒吳泓瑩有何美麗的法寶火力全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