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車用三展打造移動生態系 東陽、微星大秀新品

提要

串聯零配件、車電、半導體業 千家業者參展 東陽、微星大秀新品 接單可期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邱馨儀/台北報導

2024年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車用電子及台灣國際智慧移動等三大展覽昨(17)日登場,今年參展廠商與使用攤位數雙成長,是疫情過後最大規模展,今年以「360゚Mobility」為主軸,串聯跨越零配件、車用電子、ICT、半導體等產業,打造全方位移動產業生態系。

今年三項大展共吸引國內外1,000家業者參展,使用2,700個攤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隨著AI及低軌衛星等科技應用到移動產業,未來移動載具不僅載著人類點對點移動,而是一個智能的無人駕駛空間。

2024汽配、車電、智慧移動三大展覽
2024汽配、車電、智慧移動三大展覽

本次吸引許多國際買主來台觀展,包含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烏克蘭政府採購平台、ŠKODA汽車採購代表等政府單位與重要外商,訂單商機可期。

黃志芳指出,本次展覽可以看到AI、減碳永續、安全出行、跨域鏈結趨勢,以及新創為產業帶來的創新動力;此次以「360゚Mobility」為展出主軸,集結汽機車及電動車、自駕技術業者,從整車到連網,呈現未來移動解決方案,解密未來人類出行將不限於地面,更橫跨天空及外太空,國內相關領域知名大廠全都前來參展。

黃志芳表示,本屆還有另一個亮點展區美國國家館,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各州辦事處分享最新趨勢跟投資機會。

另外的亮點展區包括 XMobility新創展區,大秀AI影像辨識、AI能源效率系統等創新技術。

今年很多國內汽車零組件大廠參展,包括東陽(1319)、帝寶、巨鎧、琦玉、南晃、龍鋒、為升等指標廠商展出汽機車相關零配件產品;另外,成運汽車展示長途快充電動巴士。鴻海科技集團展出各式電動車。

另外,車用電子及車聯網應用面,參展科技大廠有微星(2377)、研華、凱銳、輝創、怡利電、神達、歐特明、公信電子等,展出相關技術。

因應電動車需求衍生出來的周邊商機,新能源專區的充電解決方案將是未來移動世代的關鍵議題,動力系統及高效能充電樁也是今年展出主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麗寶全台大買地 集團總裁女兒吳泓瑩有何美麗的法寶火力全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