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榮剛高毛利產品暢旺

本文共7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全球航太雙雄空中巴士與波音二大飛機製造廠接單量大增,帶動台廠供應鏈中特殊鋼需求,榮剛(5009)高度受惠,在手訂單量達80億元以上,中長期展望看俏。

法人表示,榮剛產銷成長動能相對明顯,訂單量具備長期貢獻動能,對後市營運有加分作用。上周五(12日)榮剛股價收52.5元,跌0.1元。

榮剛董事長王炯棻指出,全球航太兩大系統廠2023年淨接單均大幅增加,其中波音公司成長1.7倍、空中巴士2.5倍,交機數皆大幅增加,同時積壓訂單持續累計中。

雖然波音公司近期面臨飛安問題挑戰,但基本上僅延後增產計畫幾個月,判斷是屬於短期議題且影響有限,而且未影響客戶下單,長期需求趨勢仍是存在,現階段以美洲需求尤為強勢,預期航太產業仍有一段榮景。

王炯棻表示,展望市場表現,目前榮剛整體訂單能見度已達半年以上,在手訂單量超過80億元,高毛利產品接單出貨仍維持高檔,去年市況較疲弱的工具鋼回神,美洲、亞洲也於第1季陸續回補庫存,尤以南韓、印度市場最為明顯,整體工具鋼較去年下半年轉佳,接單量可支撐產線需求,總體預估2024年全年營收將優於2023年,維持穩定成長態勢。

此外,榮剛建構中的50公噸煉鋼爐進入試俥、生產階段,目前已進行細部製程規劃,開始分階段進行相關生產、測試、調整,設備產能擴大,新的高階工具鋼產品,未來也將在50公噸爐生產,以進攻歐美日高端應用市場。今年除了持續擴大高階熱作鋼於終端使用者模具應用實績外,也將持續開發新產品,應用在精密塑膠模具產業,以替代國外進口貨,提升國內整體自主技術能量與成本競爭力。

法人分析,榮剛上月出貨進帳攀歷年來高點,再次突顯成長優勢。3月自結合併營收為12.6億元、第1季營收34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2.2%及2.8%,創歷史單月及同期單季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東洋強攻化妝品 傳捷報
下一篇
美系外資調降元太評等及目標價 三大法人齊賣股價下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