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清明連假出國人潮多 台灣虎航請旅客三小時前到機場報到

本文共5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4月清明連假將至,為避免出國人潮流量增加,進而影響機場安檢及證照查驗的作業時程,甚至可能造成旅客趕不上航班的情況,台灣虎航(6757)今日宣布,清明連假期間自2024年4月4日起至4月7日止,凡是於桃園機場出發的航班,台灣虎航將於航班起飛前三小時開始接受辦理報到手續,並建議旅客儘早抵達機場並至少於航班起飛前一小時完成報到手續,以避免後續過程壅塞,導致旅客可能趕不上航班的情況。

台灣虎航同時提醒旅客於辦理行李託運作業時,請勿於託運行李內放置行動電源、打火機與危險物品等,以免託運行李無法通過X-RAY檢查作業,間接影響旅客後續通過安檢及證照查驗的時間;也建議旅客可事先申請自動通關,以加快通關效率。此外,台灣虎航也鼓勵旅客可預先至台灣虎航官網辦理自助報到,亦可使用桃園機場自助行李託運(Self Bag Drop, SBD)系統等智慧化服務,以節省等候時間。

台灣虎航重申現行隨身手提行李規定,每位乘客皆可攜帶一件手提行李,三邊尺寸小於54cm x 38cm x 23cm (上述尺寸包含輪子及手把等外部突出物)與一件個人隨身物品,如:手提包、電腦或免稅商品等,共計兩件,總重量不得超過10公斤;並將於登機口進行檢查,若手提行李超過上述限額,且未於機場報到櫃台進行託運者,需於登機口支付登機門託運行李費用,每件收取新台幣2,000元整。

台灣虎航今日宣布,清明連假期間自2024年4月4日起至4月7日止,凡是於桃園機場...
台灣虎航今日宣布,清明連假期間自2024年4月4日起至4月7日止,凡是於桃園機場出發的航班,台灣虎航將於航班起飛前三小時開始接受辦理報到手續。台灣虎航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