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清明連假桃機旅客多 台灣虎航提前3小時開放報到

本文共707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

清明節連假即將到來,台灣虎航今天宣布,4月4日到7日,桃園機場出發的航班,都將提前3小時開放報到,提醒旅客儘早抵達機場。

清明連假可能有大量旅客出國,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應該沒問題,桃園機場在檢疫及安全檢查上面,過去也經歷很多連續假期考驗,都沒有問題,雖然那天可能會比較塞一點,但不管在陸側還是空側都會全力以赴。

台灣虎航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避免出國人潮流量增加,進而影響機場安檢及證照查驗的作業時程,甚至可能造成旅客趕不上航班的情況,清明連假期間4月4日起至4月7日止,凡是於桃園機場出發的航班,台灣虎航將於航班起飛前3小時開始接受辦理報到手續。

台灣虎航建議旅客儘早抵達機場並至少於航班起飛前1小時完成報到手續,以避免後續過程壅塞,導致可能趕不上航班的情況。

台灣虎航提醒,旅客於辦理行李託運作業時,請勿於託運行李內放置行動電源、打火機與危險物品等,以免託運行李無法通過X-RAY檢查作業,間接影響旅客後續通過安檢及證照查驗的時間,也建議旅客可事先申請自動通關,以加快通關效率。

另外,台灣虎航鼓勵旅客可預先至台灣虎航官網辦理自助報到,也可使用桃園機場自助行李託運(SelfBag Drop, SBD)系統等智慧化服務,以節省等候時間。

台灣虎航說,現行隨身手提行李規定,每名乘客皆可攜帶1件手提行李,3邊尺寸小於54cm x 38cm x23cm (上述尺寸包含輪子及手把等外部突出物)與1件個人隨身物品,如:手提包、電腦或免稅商品等,共計2件,總重量不得超過10公斤,並將於登機口進行檢查,若手提行李超過上述限額,且未於機場報到櫃台進行託運者,需於登機口支付登機門託運行李費用,每件收取新台幣2000元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下一篇
影/石蚵文化季千人剖蚵今率先登場 觀光客搶體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