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賈新興:明起三波鋒面 23日西南風+鋒面全台防雷陣雨

本文共600字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在YouTube頻道「Hsin Hsing Chia」表示,未來10天,有三波鋒面,尤其23日起第二波鋒面,西南風加上鋒面,天氣不穩定,需留意局部較大雷陣雨及強陣風發生的機率。

賈新興指出,明天第一波鋒面;23日起第二波鋒面,西南風明顯且23日至24日受鋒面影響,天氣很不穩定;26日有第三波鋒面影響。鋒面影響期間留意局部較大雷陣雨及強陣風發生的機率,其他時間大多以午後降雨的型態為主。

明天受鋒面影響,台南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因為下雨溫度會下降。周五(19日)高雄以北及宜花東午後有零星短暫雨。

賈新興指出,周六及下周日(20日至21日)各地天氣穩定晴朗,午後北部山區、南投及宜花有零星短暫雨。22日午後南投以北及宜花東有零星短暫雨。

下周二(23日)至下周三(24日)受鋒面影響,高雄以北及宜花有陣雨或雷雨,恆春半島及台東亦有局部短暫雨。賈新興說,要留意23日深夜至24日,台南以北有局部較大雷雨及強陣風發生的機率。

賈新興指出,25日清晨台南以南仍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宜花東亦有零星短暫雨。26日再受鋒面影響,台南以北及宜花有局部雨,午後西半部有陣雨或雷雨,宜花東易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並有局部較大雷陣雨及強風發生的機率。但超過五天後預報變動度大、不確定性較高,請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說,未來10天有三波鋒面,尤其23日起...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說,未來10天有三波鋒面,尤其23日起第二波鋒面,西南風加上鋒面,天氣很不穩定。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梅雨季估雨量正常偏少 氣溫正常偏暖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