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機車駕照筆試 考題6/5起增危險感知影片題

本文共527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

公路局今天宣布,機車駕照筆試從6月5日起,增加5題的危險感知影片考題,將從題庫中隨機抽選,每題2分,筆試題目總數仍維持50題。

交通部公路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提升騎乘機車的危險感知能力,降低交通事故發生,6月5日起,機車筆試將新增危險感知影片考題,讓機車受測者了解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風險及因應方式。

機車筆試原10題情境圖片題,將調整為5題情境圖片題及5題危險感知影片題,公路局指出,危險感知影片筆試題庫共有109題,6月5日起將從中抽選5題納入筆試題目當中,將以選擇題型式出題,每題2分。

公路局表示,筆試數題則仍維持為50題,及格分數85分,考生可以在公路局網站下載危險感知影片試題練習,試題也提供8國語言文字。

公路局表示,5月下旬筆試線上模擬考系統亦將配合改版,提供機車危險感知影片試題,該模擬考系統提供有8國語言筆試及10種語音口試(外加台語、客語),屆時考生可多加利用該系統(https://reurl.cc/YVx74n),熟悉筆試作答操作。

公路局提醒,機車筆試新增危險感知影片試題後,民眾預約考照前仍須完成「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體驗,透過筆試及教育平台體驗相結合的政策,強化機車受測者危險感知應變能力,且更能瞭解用路環境的危險因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梅雨季估雨量正常偏少 氣溫正常偏暖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