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雷雨 蔣萬安提醒上班課注意 雙溪災防警告至8時33分

本文共435字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今天一早許多行政區大雷雨,北市災防辦公室表示,氣象署已針對北市雙溪(雙溪淨水場至聖人瀑布)發布災防警告訊息,持續時間至8時33分;提醒該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需留意溪水暴漲並盡速遠離。

市長蔣萬安今天一早也在臉書提醒,民眾上班上課請注意!蔣說,目前強對流雲系已通過士林及北投區,北投區最大時雨量已達48.5毫米。氣象署已針對北市發布大雨特報,預估未來1小時台北市全區時雨量仍可達40毫米以上。

蔣提到,北市相關局處已完成整備,災害應變中心也提升三級強化開設,隨時應變。提醒市民朋友出門上班上課要小心安全!

北市府提醒,這段期間,災防警告區域請民眾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另外,北市府也提醒,目前強對流雲系已通過士林及北投區入市區,強度有略為減弱趨勢,北投區最大時雨量已達48.5毫米。氣象署已針對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預估未來1小時市全區時雨量仍可達40毫米以上。台北市相關局處已完成整備,災害應變中心也提升三級強化開設,隨時應變。

台北市今天一早許多行政區大雷雨,北市災防辦公室表示,氣象署已針對北市雙溪(雙溪淨...
台北市今天一早許多行政區大雷雨,北市災防辦公室表示,氣象署已針對北市雙溪(雙溪淨水場至聖人瀑布)發布災防警告訊息。圖/北市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下一篇
今彩539第113104期 頭獎1注中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