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部以北清晨到上午防大雷雨 下周二三鋒面再報到

本文共607字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台北即時報導

大雷雨清晨轟北台,不少上班族淋得全身濕透。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今天指出,中部以北大雷雨到中午,午後轉多雲到陰短暫雨。下周二、三鋒面再報到,民眾可把握周六日短暫的好天氣。

柯聿寧指出,今天清晨到上午隨鋒面南壓,由北到中部需留意強對流帶來的劇烈天氣,如強陣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尤其是沿岸區域;午後中北部進入東北到偏北風範圍內,轉多雲到陰偶有短暫雨天氣,降雨緩和溫度轉涼;午後中南部山區附近、東南部有短暫陣雨,也有機會影響到平地,不過降雨強度比較弱。

柯聿寧指出,周五中北部清晨較涼,白天受偏東到東南風、海峽繞流影響,各地雲量偏多,西半部有低雲或霧發生機率,近午到晚間中南部山區、中北部有少量的短暫雨機會。

周六日受偏南到西南風增強、大氣中層水氣減少影響,天氣回到比較穩定偏熱的型態,僅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雨機會。

柯聿寧指出,下周一鋒面系統又逐漸接近台灣北部,加上水氣增多影響,午後雲量增多狀況比較明顯,山區降雨也有稍增多趨勢,溫度感受轉悶熱。

柯聿寧指出,下周二到三鋒面通過中北部到南部,由北到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預估這波鋒面南移之後減弱比較慢,較大雨勢也可能影響到南部地區。

下周四白天降雨稍緩,但下半天新一波鋒面再度接近,而且鋒前有水氣較多的西南風,各地再度轉為容易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預估這波鋒面持續到下周六,北風勢力沒有明顯南壓,西南風持續帶來比較不穩定、暖濕的環境,柯聿寧建議民眾可把握六日短暫的好天氣。

中部以北大雷雨到中午,午後轉多雲到陰短暫雨。本報資料照片
中部以北大雷雨到中午,午後轉多雲到陰短暫雨。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熱帶海溫創新高 鄭明典:異常增暖前所未見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