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亞洲國際論壇 亞太資訊界領袖簽署合作宣言

本文共1487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在數位部產業署支持下,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成功爭取到亞太資訊服務業組織(ASOCIO)數位亞洲國際論壇(Digital Asia Forum)於今(22)日在臺北舉辦,在數位部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見證下,臺灣與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緬甸和孟加拉等國資訊界領袖,聯袂簽署「數位亞洲共同宣言」。

這場論壇是疫情後ASOCIO組織首次大型實體活動,共聚集亞太10國數位政策高階官員及資訊服務、軟體產業領袖及學研專家參與,以及歐洲、美洲、非洲等非亞太區國家駐臺大使及辦事處代表也共襄盛舉,可見亞洲的數位經濟實力備受全球各界看好與關注。

在數位部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後排右二)見證下,臺灣與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
在數位部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後排右二)見證下,臺灣與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緬甸和孟加拉等國資訊界領袖聯袂簽署「數位亞洲共同宣言」。 協會/提供

10國資訊界領袖 共同締造數位亞洲未來

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表示,疫後的亞洲數位商機受到全球關注,簽署「數位亞洲共同宣言」有利於創造臺灣與亞太區數位科技產業合作,促進亞洲各國間緊密合作,共同迎接數位時代的挑戰。此外,ASOCIO也與比利時全球永續賦能倡議組織(GeSI)共同簽署「永續轉型」,遵循透明化原則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遷,共同運用數位科技與創新,打造永續未來。

此次論壇中華軟協也進行多項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包含與臺灣恩悌悌數據公司(NTT Data Taiwan)共同簽署「臺日數位技術策略合作」,透過商情交流、服務能量整合及推廣行銷,共同建立臺日數位科技策略合作,協助臺灣資訊服務產業善用數位技術拓展日本市場。另與日本網路安全協會(JNSA)共同簽署「資安合作」,雙方將藉由跨國組織會員的資訊安全策略及評量探討並合作推廣,創造臺灣資安廠商的商機。

為協助臺灣企業拓展海外市場,中華軟協與新加坡數位技術認證機構(iTrain Asia Pte. Ltd.)及遠邦國際品牌顧問(CrossBond)共同進行合作簽署,以拓展東南亞數位人才的培訓及媒合雙方的商業機會。

此外,大同智能公司與緬甸Thein Minn Co.,Ltd 共同簽署「再生能源解決方案」,雙方將運用大同智能的太陽能光電模組,建置緬甸偏鄉基礎電力及電網,協助偏鄉維持穩定的電力跨國合作規劃。

中華軟協表示,此次簽署的MOU涵蓋數位科技產業的前瞻趨勢與創新應用,更聯結數位亞洲國際論壇的核心價值,即促進跨國、跨業的合作機會,預計可創造千萬以上產值,協助臺灣企業開拓亞太市場,透過亞太區伙伴間互惠合作方式,達到技術交流的目的,讓臺灣數位科技產業有更佳的發展環境。

攜手國際組織ASOCIO 掌握亞太市場商機

沈柏延表示,亞太地區蘊藏著無窮的潛力,各國政府大力推動經濟成長,並藉由引進數位新科技,讓產業蓬勃發展,為臺灣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因此,藉由ASOCIO平台的交流與攜手合作,共同推進數位經濟發展,應對全球挑戰,迎接未來的新機遇,構建數位亞洲的藍圖。

沈柏延指出,這次數位亞洲宣言意義深遠,代表著亞太區國家彼此對於合作與共同發展的堅定承諾。透過合作備忘錄簽署,將開啟新的合作篇章,共同探索、發展,共享合作機會與成果。

沈柏延強調,ASOCIO不僅可扮演臺灣資通訊產業與亞太經貿業務連結的推手,還能提升臺灣業者的能見度,如何運用ASOCIO大平台上各國產官學研資源,爭取推動臺灣軟體業走向國際化,將是軟協接下來要努力的目標。

數位部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表示,有幸見證多項與亞太區國家的合作備忘錄簽署,驗證臺灣資通訊產業的堅強實力,已獲亞洲多個國家肯定。下半年數位產業署將持續安排至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等地參加國際大型會議,帶領優質資服廠商拓展亞太市場。

欲了解更多數位亞洲國際論壇(Digital Asia Forum)資訊,請參考大會官網:https://asocio.org/202308DA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斯夫塗料業務部在亞太區修補漆市場推出新一代金油和底漆
下一篇
永豐銀致力綠色金融 打造永續生態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