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不愧是造浪者 GTC 大會點名誰股票就上漲

黃仁勳在 GTC 大會上點名幾家客戶和合作夥伴,發揮了造勢效果。美聯社
黃仁勳在 GTC 大會上點名幾家客戶和合作夥伴,發揮了造勢效果。美聯社

本文共58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 GTC 大會上發表新產品,結果未能拉抬自己公司股價,倒是對幾家客戶和合作夥伴發揮了造勢效果。

黃仁勳在加州聖荷西舉行長達兩小時的專題演講中,發表命名為 Blackwell 架構的圖形處理器(GPU)設計,輝達在盤後股價反而下跌近2%,不過凡是黃仁勳在演講中點名的公司,盤後股價卻一一上漲。

工程軟體製造商新思科技(Synopsys)、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和 Ansys 盤後股價上漲超過2%。黃仁勳表示,這些公司將採用 Blackwell 架構的處理器,來各自的產品中提升更多 AI 功能。

戴爾(Dell)盤後股價上漲多達3.2%。黃仁勳也點名戴爾,並向在場的戴爾執行長戴爾(Michael Dell)點頭示意:「所有正在開發這些聊天機器人和生成式 AI 的人,在準備運作的時候,都將需要一個 AI 工廠。」「在企業領域,沒有人比戴爾更擅長建立規模龐大的端到端系統。」

黃仁勳也點名思愛普(SAP)和 ServiceNow 等軟體開發商正在使用 Nvidia 的平台開發服務,這兩家股票也上漲。

黃仁勳說:「企業 IT 業正坐擁一座金礦。他們對工作方式有深入了解,多年來創造許多令人驚嘆的工具,且他們掌握大量資料。」


延伸閱讀

人氣比蘋果發表會更旺!輝達 GTC 大會發表 Blackwell 新架構 GPU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