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今年獲利成長逾10% Fed偏鴿更添利多

本文共5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根據Factset在3月21日公布的調查,市場預計2024年第1季到第4季標普500指數企業獲利將分別成長3.4%、9.3%、8.4%、17.4%,2024全年將成長10.9%。其中,科技、通訊服務、醫療保健等成長股的企業獲利成長動能最佳,都可望成長超過15%,優於整體S&P 500指數,仍將是未來市場關注焦點。

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5.25%~5.5%不變,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認為,美國聯準會(Fed)維持高利率的時間會比疫情前更長。市場正面看待美國經濟及企業前景,未來數個月,投資人風險偏好仍高。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近期美國經濟保持穩健,就業市場也保持強勁,持續強化市場對美國經濟應不會陷入衰退的信心。Fed整體立場偏鴿,利率前景更清晰,也將有利於美股表現。

整體而言,儘管利率動向、經濟不確定等因素仍可能干擾市場,但富蘭克林投顧持續看好美股中長期發展,建議投資人採取定期定額方式介入,並看好人工智慧(AI)科技股票、全球氣候變遷等主題型股票。

富達對於股市給予正向投資評等。不過,隨著 11 月美國大選將近,政治風險也將上升,且中國大陸長期結構轉型的前景和周期性復甦仍存在不確定性。因此,富達建議投資人應選擇性承擔風險,資產配置宜以全球優質股息策略,搭配美元優質債券,並看好日股與科技股長線展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標普500邁向2022年來表現最糟月份 後市如何?
下一篇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 輝達漲3.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