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漲勢凌厲 那指創新高 台積電 ADR 走揚

美股示意圖。 路透
美股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398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標普500指數上周五(22日)受零售股拖累,未能保持漲勢,但仍創今年來最佳單周表現。美股近來漲勢凌厲,本周又逢第1季最後一周,在沒有重大經濟數據影響下,可能回檔盤整。

輝達挾上周GTC大會發表新品的餘威,上周五再漲3.1%,股價再創新高,收在每股942.89美元,周線漲了7.4%,締造11周連漲紀錄。費城半導體指數和台積電(2330)ADR各漲0.2%和0.78%,周線各漲3.2%和2.6%。

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跌305點,標普500指數跌0.1%,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續漲0.2%,再創收盤新高。道瓊和那斯達克一周分別漲2%和2.9%,標普500漲2.3%。

投資人對AI前景更感興奮。除輝達發表新Blackwell架構晶片外,美光營收獲利均超過分析師預期。

投資人在接下來的一周密切關注周五公布的2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尋找通膨走向最新線索。周五Fed主席鮑爾還有一場不談貨幣政策的演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 輝達漲3.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