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老債券天王示警金融市場過度繁榮 葛洛斯:美債缺乏吸引力

人稱「老債王」的品浩(PIMCO)共同創辦人葛洛斯(Bill Gross)說,隨著美國政府赤字擴大,美國公債已缺乏投資吸引力。 路透
人稱「老債王」的品浩(PIMCO)共同創辦人葛洛斯(Bill Gross)說,隨著美國政府赤字擴大,美國公債已缺乏投資吸引力。 路透

本文共39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人稱「老債王」的品浩(PIMCO)共同創辦人葛洛斯(Bill Gross)說,隨著美國政府赤字擴大,美國公債已缺乏投資吸引力。他也警告,金融市場已「過度繁榮」,投資人要繫好安全帶;知名經濟學家伊爾艾朗則表示,4.25%是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今年「合理」的平均水準。

上周三聯準會利率會議後,美債殖利率曲線急劇變陡,稍晚又出現趨平;上周五,10年期美債殖利率約在4.2%,2年期為4.6%。伊爾艾朗表示,「債券市場會意識到曲線最終將變陡」,殖利率曲線正常化還沒有到來,但近在咫尺了。

聯準會先前已讓利率達到20多年來最高水準,10年期美債殖利率過去兩年上漲了大約300個基點。然而,標普500指數持續上攻,12個月累計漲幅擴大至33%。

葛洛斯在最新投資展望中寫道:「這些走勢告訴我,財政赤字支出和AI熱潮已經蓋過其他因素。自2022年以來,市場被『非理性』繁榮所主導,大家要為這種過度繁榮繫好安全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沙拉連鎖店設機器人廚房 股價飆
下一篇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 輝達漲3.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