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收盤/美股第1季收高 市值暴增4兆美元 標普500創5年來最強單季表現

標普500指數28日收高,創五年來最強單季表現。路透
標普500指數28日收高,創五年來最強單季表現。路透

本文共103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四以樂觀基調為第1季的強勁表現畫上句號。市場揣測聯準會將能夠實現經濟軟著陸,而這將對美國企業有利。

儘管聯準會官員最新講話強化了決策者不急於降息的觀點,但最新數據顯示經濟情勢良好,推動標普500指數今年第22次創歷史新高。美股市值在短短三個月內升4兆美元,這讓末日論者大感意外,也讓華爾街多位策略師爭先恐後更新他們的2024年預測。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47.29點,或0.12%,收39,807.37點;標普500指數上漲5.86點,或0.11%,收5,254.35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0.06點,或0.12%,以16,379.46點作收。

本周,道指上漲0.84%,標普500指數攀升0.39%,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3%。3月道指上漲2.08%,標普勁揚3.1%,那指收紅1.79%。本季,道指上漲5.62%,標普500指數大漲10.16%,創五年來最強單季表現,那斯達克指數揚升9.11%。

藍籌股道指距離首次突破40,000點大關不到1%。

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第4季經濟增速上修,部分原因是消費者支出強勁。另一份報告顯示,上周初次請領失業金人數減少,這表明勞動市場狀況依然強勁。

Villere & Company駐新奧爾良的投資組合經理George Young說:「經濟狀況良好,消費者狀況良好,失業率仍然偏低,有一些地區的經濟仍蓬勃發展。因此,人們有錢,希望以各種不同的方式花出去。另外,聯準會拿著一根胡蘿蔔在你面前晃,他們一直在說我們可能就快降息了,我們可能就快降息了,每個人都在試圖揣摩他們的話。」

雖然美股周五將因耶穌受難日假期休市,但人們將關注聯準會首選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的公布,以尋找聯準會今年降息時機和降幅的線索。

前一天,聯準會理事沃勒表示,近期令人失望的通膨數據證實聯準會暫緩調降短期利率目標的理據。但他並未排除在今年晚些時候下調利率的可能性。

根據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市場預計聯準會在6月至少降息1碼的概率約為64%。

在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中,通訊服務、能源和科技股本季表現最佳,只有房地產下跌。

Walgreens Boots Alliance上漲3.19%,此前該公司上季財報計入了對診所營運商VillageMD的投資產生的資產減值費用。

家得寶(Home Depot)下跌0.59%,此前該零售商表示將以182.5億美元,收購建材供應商SRS Distribution,這是該公司歷史上最大一筆收購交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沙拉連鎖店設機器人廚房 股價飆
下一篇
美股開高那指勁揚200點 大型科技股領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