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vidia 股價站穩腳跟後 分析師看後市還是一個字:漲

分析師認為,在輝達晶片需求看增之際,後市展望依然看旺。歐新社
分析師認為,在輝達晶片需求看增之際,後市展望依然看旺。歐新社

本文共969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輝達(Nvidia)股價在連跌兩天後,10日站穩腳跟、大漲2%,分析師認為,在輝達晶片需求看增之際,後市展望依然看旺。

輝達股價10日收盤大漲2%至870.39美元,終結連兩天跌勢,過去一年來累計飆漲逾兩倍。

摩根士丹利(大摩)分析師摩爾(Joseph  Moore)成為最新一位調高輝達股價目標價的分析師,9日拉高到1,000美元,遠高於原本的795美元,給予相當於優於大盤的評級,以這家晶片大廠為搭上AI晶片熱潮的最佳標的。

摩爾說,輝達的「產品執行」和潛在的積極定價,將帶給競爭對手壓力,且機櫃空間短缺也將嘉惠輝達,業者將因配置空間更有限,優先選擇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輝達處理器,同時機櫃規模的產品也有助強化輝達的營收潛力。

KeyBanc分析師維恩(John Vinh)日前指出,他在確認亞洲供應鏈後,發現支持今年AI伺服器將成長超過一倍的預測,且輝達為中國大陸推出的降規版H20晶片需求強勁,「H20的中國需求遠高於預期,今年可望逐步貢獻90億~120億美元的營收」。

維恩也預測,2025年起,使用GB200的伺服器將貢獻多達1,400億美元的營收,「我們很意外會聽到GB200預料將成為主流的說法…所有主要超大規模客戶的未出貨訂單顯示,60K-70K GB200的伺服器機櫃平均售價為150萬~200萬美元」。他將輝達目標價從1,100美元提高到1,200美元,維持加碼評級。

Melius 研究公司分析師瑞茲(Ben Reitzes)指出,包含36顆GB200晶片的NVL72液冷機櫃系統售價約350萬美元,可能是「獲利與營收怪獸」。他給予輝達1,000美元的目標價。

面對即將開鑼的美股財報季,Cantor Fitzgerald 分析師穆斯(C.J. Muse)以輝達、威騰(Western Digital)及高通(Qualcomm)等股票為最佳戰術構想,認為AI動能維持強勁。他對輝達的目標價為1,200美元。

另一方面,儘管 Google 等輝達大客戶都正以自家硬體驅動AI技術,暗示輝達將面臨更激烈的競爭,但 Google 在發表自家新款AI晶片的同時,明年初也將提供客戶輝達的最新款 Blackwell 系列晶片、並擴大H100晶片驅動技術的取得管道,暗示輝達遭遇的將是良性競爭。


延伸閱讀

Nvidia 股價陷入修正 有兩個可能的原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第1季營收衰減9% 宣布提前推出更平價新車 股價飆12%
下一篇
10年期公債殖利率若突破5% 標普500指數會出大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